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一中国留学生乱枪射杀同窗
2002-12-30 15:4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有许多中国学生就读的墨尔本莫纳什大学21日发生枪击案,一名中国留学生持多支手枪,在课室乱枪扫射,杀死两名亚裔学生、另5人受伤送院。事发于莫纳什大学的克莱顿校园,枪手被众师生合力制服,遭警方拘捕。澳洲《时代报》引述大学消息人士称,枪手是该校的四年级商科学生HuanYunXiang,可能姓项。其同学指他来自中国。

  事发时学生正在上“计量经济学”导修课,凶手30来岁,死伤者皆为学生,两死者皆是亚裔男性,该校“亚洲学生很多”。《时代报》指枪手本身也是该导修课的学生。目击者称,他走入房间时并无任何异样,中途却突然站起身,用左轮手枪和自动步枪漫无目的地乱扫。直至多人中枪后才被制服。

  伤者中包括一名越南裔男生黄利(译音)。他的姊姊表示:“这天的导修课,本来是由枪手负责发表报告,不知何故他突然发起疯来。”事发于当地时间早上11时左右,现场是该校园文学院的孟席斯楼六楼,当时楼内有多达二千名学生。墨尔本警官帕克斯表示:“凶手带有多支手枪,开枪时显然没有明确的射杀目标。如果不是及时制服,可能会演变成更严重的惨剧。”

  事件中,两名20来岁亚裔学生当场身亡,伤者有的肩膊中弹,也有人断掉了指头。2名重伤者中有一个20来岁,手脚中枪,另一个则30多岁,因奋勇制敌而腹部中枪,由直升机紧急送院,情况危殆。警方到场后,枪手毫无反抗地任由解走。该校学生杰勒德表示,枪手离开时脸露凶光:“他恍惚不觉得自己做了些什么。”警方未肯透露凶手的动机,但强调不是恐怖袭击。

  澳洲莫纳什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其医科、法律、商科和亚洲语言学享负盛名,其MBA课程在Asia-inc今年的亚洲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排名第17。校内不同族裔的同学“关系几好”。虽然克莱顿校园位处市郊,晚上较僻静,间中亦听闻校园外有抢劫案,但却从未听过有枪击事件在校园发生。当地治安“一向颇好”,亦不易购得枪械。

  莫纳什大学也是墨尔本招收最多海外学生的大学,校内25.6%学生来自外国。据莫纳什大学的网站显示,该学府有四万多名,以国际学府为定位,除了墨尔本外,还在大马及南非设有分校。现时在该校就读的港人约有500人,占学府总学生人数的1%,另中国大陆和台湾留学生总数约有300人。

  在今次莫纳什大学枪击案中,警方尚未肯透露凶手的动机,但据该校一些认识枪手的学生表示,涉嫌开枪的中国留学生因为英文不好,很少朋友,常因为没有人明白他而表现沮丧。澳洲《悉尼先驱晨报》引述该校学生称,枪手大约在四年前从中国来到澳洲,进入莫纳什大学念经济,其英文水平却明显追不上。一名同学说:“他上导修课的时候,常常都会很沮丧,因为没有人能明白他。”

  枪手的另一名同学表示,“许多时老师要花上老半天,才能明白他的问题,这常常令他不耐烦。他通常都是独自一个人坐开。”他与母亲一起住在学校附近,其邻居指他平日沉默寡言。经过四年苦读,他今次初以不俗的成绩修毕商科学士,并升读研究课程,通过后即可取得优等学位。

  这天本来是今年最后一次在导修课上发表报告,但据其同学称,最近他变得愈来愈疏离。一个同学说:“他常常抱怨,导师们不能理解他。”案发后,大学保安即时发布紧急广播,指大楼出口关闭,有狙击手在孟席斯大楼(案发现场),接著又称枪手已被制服。但不久后又指尚有枪手在逃,消息十分混乱。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大利亚:坚冰之下有水流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澳政府整治滞留不归的非法移民
  • 选择移民澳洲的十大理由
  • 海外学生已成澳洲大学主要财源
  • 在澳洲吃袋鼠肉的技巧
  • 在澳洲轻松拥有自己的房屋
  • 澳洲推出电子签证服务
  • 澳洲家庭类配额增至4500个
  • 澳鼓励新移民到非传统地区定居
  •  我要发言

    留言:(共70条)
    • 这是对自己的高度优越感所造成的心理扭曲(30字)[2003-02-22 (匿名)]
    • 并不是素质的问题,这是由于心理对自己的优越感过强(59字)[2003-02-22 (匿名)]
    • 记得一个网上的故事。一个美国人,一个日本人(145字)[2003-02-21 (匿名)]
    • 中国人不是不团结(131字)[2003-02-21 (匿名)]
    • 我认为一定是,他心理有病(11字)[2003-01-18 (安泽)]
    • 任何事发生都有它的原因 看事物不能片面 否则就犯了形(46字)[2003-01-04 (NANCY)]
    • 拉登有伟大的目标。而他视神经病。(16字)[2003-01-04 (匿名)]
    • 拉登有什么不好,它是个英雄我崇拜至极(219字)[2003-01-03 (浪子)]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