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澳大利亚:坚冰之下有水流
2002-12-27 11:28:15 作者:[ 单衍春 ] 来源:[ 青岛新闻网 ]


  编者按树林里黄叶纷纷坠落,只把萧条留给树枝。一年里热热闹闹的出国潮也到了暂时停歇的时候。但停歇不等于无所作为,在这个冬天,“时刻准备着,以备来年之需”是潜在出国人员和中介机构的行动主题。为了有的放矢,让我们先来对全年的情况做个总结,综合分析2002年出国定居的大势,并预测明年的走向。分析样本选取我国公民主要的出国定居目的国: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新西兰商业移民之门暂时关闭以后,许多人把目光投向了澳洲,澳洲的商业移民主要包括企业主移民、高级经理人移民、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等几大类,每类移民按照不同的标准来打分,通过分数一般是105分。

  澳洲的商业移民结构稳定了七八年,最近澳洲政府也发现许多商业移民并没有给澳洲带来实质性的收益,所以明年澳洲商业移民政策有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基本上会采取比较务实的政策,把移民身份和带来的商业贡献紧密相连。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新西兰新移民政策提出的英语要求甚至高过大洋洲的移民首选国———澳大利亚,这样势必导致更多符合要求的移民选择澳大利亚。就技术移民,从全球移民国家范围看,美国没有此概念,加拿大的申请程序目前要走很长的路,新西兰已将大门用令人难以理解和接受的速度合拢和关闭。相比之下,只有澳大利亚,尽管今年提高了通过分5分,但仍然成为技术移民的首选目标。

  虽然按目前的情况,澳洲技术移民对申请者的要求仍然很苛刻。比如,申请人要获得60分的职业分数、雅思成绩在6分以上、年龄35岁以下才有可能符合115分的要求。而许多雅思只能考取5分,年龄在35岁以上却特别有专业技术能力的申请人,如果配偶的英语不好,则已经无法通过115分而顺利通过技术移民的申请。

  另一方面,对于从事会计、翻译、医学类工作的人来说,要想移民加拿大很难,而申请去澳洲相对容易;澳洲技术移民又分为合格和入围分数,申请者如果稍低于合格分数,也可保留两年后被评审。如果在这两年内,合格分数被调低,而申请者的入围分数达到或超过新的合格分数,则将获得再次审批,同样有机会通过。换句话说,申请者仍有两年时间努力提高分数。

  具有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者,具备高需求职业技术、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一定英语水平,而从事的工作正是澳洲高需求的职业,将获得较高的分数;如果配偶也具备基本的英语、年龄、技术和资历要求,申请者可获得更高评分,即使没有亲属在澳大利亚定居,也同样可以达到115分的新合格分数线。

  由于澳大利亚移民具有申请速度快、法规条件清晰、数目逐步扩大、相对稳定并且鼓励移民的特点,虽然澳大利亚移民今年提高了通过分5分,但其仍然是移民的热门。整个移民市场虽然冰层很厚,但冰层下依然水流潺潺。除非2003年澳大利亚重新修改移民条例,同样做出关门的姿态,移民澳大利亚还是出国定居的首选。

  有关主要移民国家的政策和分数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可能走势,我们已经刊登了三篇文章。我们感觉到各国有各国的评审制度和评分方法,衡量的尺度更是不同。当你为此感到困惑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的时候,最好向专家咨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移民申请者只有一次通过机会,一旦被拒就很难重新再来,所以申请者一定要慎重考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澳政府整治滞留不归的非法移民
  • 选择移民澳洲的十大理由
  • 海外学生已成澳洲大学主要财源
  • 在澳洲吃袋鼠肉的技巧
  • 在澳洲轻松拥有自己的房屋
  • 澳洲推出电子签证服务
  • 澳洲家庭类配额增至4500个
  • 澳鼓励新移民到非传统地区定居
  • 澳洲生存指南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