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老布什:拿签名当小费
2002-12-04 10:13:32 作者:[ 毛晓刚 王东亮 柏忍 ] 来源:[ 京报网 ]


  曾经有人预言,中国将会成为21世纪最具活力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体。事实上,随着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深入,国内的豪华酒店成为众多名人出入的场所。最近,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京城的一些大酒店,了解许多名人在酒店里鲜为人知的故事。

  乔治·布什是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父亲,也是美国鼎盛时期的美国总统,这位总统经历了美国历史上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出国访问自然是他的“必修功课”。而卸任后,老布什仍保留着周游列国的“兴趣”。尤其是小布什上台后,更是忙碌着充当儿子的“高级外交官”。

  卸任之前的老布什一般都下榻目的地国家安排的国宾馆,而他卸任后,几次来北京都选择了北京豪华饭店的“领头羊”——中国大饭店。

  中国大饭店的Hank曾经几次接待过老布什。他说,老布什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平易近人。老布什来中国并不是随意“游玩”,而是认真的同中国政府就某些重要问题进行沟通,所以他每次来都带很多随从人员和安保人员,甚至美国特工。但是老布什总是要求饭店的员工不要搞特殊化,而是将他和他的随员当作普通的客人来接待。

  而老布什的麻烦就在中国大饭店产生了。Hank 告诉记者,在美国,住饭店给员工小费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美国人素来就以给小费“大方”而闻名。但是曾经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国家元首的老布什,给员工小费可是件比较麻烦的事情。问题就出在:一个堂堂的美国前总统给多少小费才算合适呢?据说,老布什也与饭店的工作人员讨论过这一话题。然而却一直没能够找出一个好办法。

  后来,老布什发现,中国的“追星族”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追“政治明星”。于是老布什便开始效仿明星,对给予他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以“精神奖励”:签名或合影留念。因为这位总统的“墨宝”并不随意施舍,想要得到他的照片也需要经过层层审批。Hank 说,对于饭店的服务人员来说,没有什么比与布什合影更有价值。在中国大饭店工作过的老员工,有不少都曾经与老布什合过影,还有不少人有老布什的签名。而这一解决方案也解决了小费多少的问题。

  而记者还了解到,现在美国官员来华访问下榻宾馆时,几乎都不再付给服务员小费。而是仿照老布什的做法——签名或合影。据说,目前京城各大饭店行政楼层员工中,几乎每人都有与外国政要的合影,而其中又有1/2是与美国官员的合影。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名校女大学生卖卵子缴学费
  • 华人首次掌舵美国大报
  • 你的污点我需要知道吗
  • 留学英国最好自己做饭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3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2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1
  • 怎么处理美国文化冲击
  • 外文不灵还需胆大皮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