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无题爱情--我爱你亲爱的老婆
2003-02-20 13:42:40 作者:[ barton ] 来源:[ 出国在线 ]


  我是二年半前出国的,老婆是半年前来的。在来之前的很短时间里,我走过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娶了老婆――一个我认识了十年的女孩儿。说到结婚,我一点儿都不后悔,就是有点遗憾,没什么场面值得我回味,属于收复香港的模式――平稳过渡。不过这也更让我了解了老婆,更让我知道了她是多么爱我。

  平凡的老婆

  老婆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从小在集体宿舍长大,直到20岁才混到一个几平方米的独立空间,听她讲,老婆小时候是满野的,上树、爬墙、踢球、打架,没一个她没干过的。不过现在是挺乖的,不让穿短裙就不穿,稍微暗示一下就自动节食。刚认识那会儿,也是追过星,做过梦,表面上楚楚动人,文文静静,心里也激情昂扬,浮想连篇地设计未来的一个小女孩儿。

  老婆上学时是我同桌(借过我橡皮,好多块呢)。那时我可是没想那么远。不过抄抄作业,问问外语什么的是我常搞的小把戏。毕业后,老婆有份稳定的工作,可是我要飞,她也就放了。现在有时我逗她说, 你就那么sicher,我能回来娶你,她说,其实她在飞机场做了最后的努力,想用泪水留住我,可是我还是走了。她说她爱我,所以也盼我好,能出人头地,要是留我,将来说不定会害了我。所以选择了等待,等待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她说,她的选择是我给她做出的。唉,一个“傻”老婆。

  可爱的老婆

  夜已经深了,老婆睡了一会儿了,我当然还在荧光屏前聚焦。没办法,爱老婆,也爱电脑,何况论坛上这么多朋友呢。爱情,友情都想得到。做个男人就够累了,做个网虫男人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老婆翻了个身,喃喃地咕哝着什么,没听清,她还在说,於是关了小音响,仔细听――我乐了,她象个八路军的伤员似的,在那咕哝着“水,水,我要喝水”,眼也不睁,一动不动地,没办法,颠吧颠吧地去给她弄了杯水,就象扶伤员那样,把她扶起来,喂她水,她也还是不睁眼呢。咕咚咕咚地都喝了,刚要扶她躺下,好继续去作战,她一下搂住我大脖,还是不睁眼地对我咕哝“抱我睡。”没治了,就象个小猫似的,赖着再也不动一下了。这是催我睡觉的惯用伎俩,可是还是百试百灵。哥几个,对不起了,明天再见。

  坚强的老婆

  走的这两年,可是苦坏了老婆。上班、下班、业余时间还要骑很远的车程去学德语。夏日酷暑,就披个披肩,冬日严寒,就坐车去听课。有时,我都劝她,不行就别去了,自己在家看看单词就行了。她说,她不想来了给我添太大的麻烦,就象我,来时基本就会说“您好,我饿”,耗了一年半才过DSH,才能打工,多难啊。她想快点儿读,争取跟我一块儿毕业。

  老婆是姑娘家,有个年龄大小的问题,我走后一年多,只是不时的打个电话,写个伊妹儿什么的,也没个准信儿。而且留德形势日趋恶化,老婆家里人就坐不住了,开始给她找对象,约Termin,七姑八姨的还来做思想工作。老婆是一概回绝,也从不跟我说,这还是我回去时,定了婚事,在酒桌上她大姨跟我说的呢。单位的同事,从前的同学,儿时的姐妹们都一个一个地结婚嫁人了,老婆还是在等我。说是挺好听,男朋友在国外,前途无量。可是,看着别人出双入对,自己形孤影单,单位过年发东西都没人去给帮拿回来,还得大雪天地跑两趟路程才取回家。我在这面承受着压力,忍受着孤独,老婆也是一样一样的啊。他的绕指柔的韧性真的是让我佩服。

  以前总是想,什么时候老天爷开开眼,让我中个LOTTO什么的,弄个百八十万的,就好了(当然,这钱我也是和老婆花的,别的什么歪门邪道的想都不想)。可是,刚刚写这东西,整理思绪时,才发现老天已经给了我一个最好的奖赏了,给了我一个这样的老婆,让她,一个平凡――可爱――坚强的老婆,伴我度过人生,经历风雨。这样的老婆是能够胜任母亲啊,主妇啊等一类繁重劳动和重大责任的,我真是有福气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出国才知自己是哪国人
  • 留守男士的伤心泪
  • 加拿大困惑的移民
  • 一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 回国的感觉:搭错车的移民
  • 鼻子很挺的故事--留英的日子
  • 我的TOEFL之路的得与失
  • 第一章 晴天霹雳
  • 第二章 往事回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6条)
    • 并不是好女孩少,重要的是怎么体会。(17字)[2003-02-28 (答青青草)]
    • 你真的好幸福,又有多少人能体会此种快了呢(54字)[2003-02-28 (快乐)]
    • 旦愿等你40岁时对你的老婆有此评价。(17字)[2003-02-27 (匿名)]
    • 好老婆应该配个好老公,爱情长久呀(16字)[2003-02-27 (hh)]
    • 好好珍惜你的老婆啊,你是幸福的!(16字)[2003-02-27 (Jane)]
    • 是不是因为你的老婆太好了,男士们看得心里酸酸的(53字)[2003-02-27 (青青草)]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