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我的TOEFL之路的得与失
2002-12-19 15:57:24 来源:[ 青岛新闻网 ]


  从7月6日到10月19日的三个多月,没有参加任何辅导班,身边没有一个朋友可以交流,有的只是对 TOEFL懵懵懂懂的认识和太傻的难兄难弟。中间发生了很多戏剧性的事,让我对自己和身边的事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想说的是,所有准备 TOEFL的同学们都应有平静的心态,像对待一切可能在生命中发生的事情那样冷静面对。这是比任何实质的准备都重要的准备。

  孤独的 TOEFL一个人的道路

  首先,不要太把它当回事。刚开始,我看了很多10天20天搞掂TOEFL的文章,弄得自己斗志高昂,决定一个月内就把 T OEFL拿下,结果在8月24日那天得到一个惨痛的教训。自己也因为闭关一个月胖了整整10斤!要知道10斤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8月24日我搬回学校,和同学朋友在一起,心情也好了许多。所以我的建议是:高强度训练的同时,保持心情轻松。我有时偶尔发神经晚上10点摸黑打篮球,如水的月光、清凉的晚风使自己彻底放松下来。

  其次,要给自己正确定位,对考试的难度有清醒的认识,切忌随便拿到一份资料就开始用来折磨自己。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类 TOEFL的书,难度和水平都不一致,很容易让初次接触 T OEFL的人走进误区。

  第三,要慎重选择好的资料。我第一次就吃了很大的亏,买了市面上的全真题20套,实际上它根本不是什么全真题,只能说是模拟题,磁带的语音语调和真正考试的也相去甚远。后来借到了一家学校的原声磁带,在狂听一个星期后听力从原来的错22个降到5个。语法也是一样,真正 TOEFL的语法很简单。考试时你听到的语音语调不是你熟悉甚至和平时听的相去甚远,应该有所注意。

  第四,有计划地循序渐进。我要求自己把新概念4的前30篇有选择地背下来,我觉得里面的文章真的很美。每次选了一篇文章,我都用心去读、去体会,并深深地陶醉在其中,用英语的思维方式去思考。虽然我现在考完了,但我决定要把新概念4的文章全部背下来。

  作文我是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始真正准备的,我用的是胡敏的高分作文。我的建议是,把你认为好的句子记下来而不是整篇文章。如果是最后一星期才开始准备作文,那至少要求自己像在考试时一样30分钟完成,每天至少一篇。第二天开始注意细节的问题。第三天开始找差距,好的句子过渡画下来。第四天开始斟字酌句,想起书里有什么可以用的就翻来看,还是30分钟内完成。考试时的感觉就像平时练习一样稀里哗啦就出来了。

  第五,要对考试的过程有大概的了解。考前要涂很多的圈圈填表,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偷偷看题,但如果你是那种一做亏心事就发抖的人就算了。第六,考前切忌过度疲惫或兴奋。(文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驻美大使馆与爱挑衅的老太太
  • 多伦多大陆移民的故事
  • 荷兰凭什么吸引中国学生
  • 我当了寿司店里的打工妹
  • 一个出国路上艰行的女孩
  • 外国护照重要,还是人生经验重要
  • 个人见解:高学历崇拜症
  • 劳燕分飞--我的海外求学生
  • 我看留学生的另一面:花钱买时间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0条)
    • 我认为最讨厌的是韩语考试KTP,每年只有一次,太少了(29字)[2003-02-24 (山楂)]
    • 能给我多说说关于TOEFL的事情吗?(15字)[2003-02-18 (匿名)]
    • good,luck.baby(7字)[2003-02-02 (jackeyzhang)]
    • 我只是一个高中生,或许我帮不上你什么忙(36字)[2003-01-19 (卿)]
    • 托福其实没什么啊,但是改革后,就不知道了(20字)[2003-01-19 (匿名)]
    • 我是一个高中生,我一点也不了解托福(43字)[2003-01-07 (泥古)]
    • 我的QQ是:21678293 我想和你聊聊TOEFL。(19字)[2003-01-03 (linda)]
    • 谢谢你的建议,把新概念的前三十篇背诵下来(46字)[2003-01-01 (柏东)]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