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荷兰凭什么吸引中国学生
2002-12-05 14:49:01 作者:[ 高哲铭 ] 来源:[ 欧盟中欧教育基金会 ]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留学荷兰这个概念首次出现在中国市场上应该是在1999年左右,短短的3,4年中,想去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的数目每年都在成倍的增长。

  为什么荷兰作为一个仅有4万平方公里和1600多万人口的小国家,而又不是一个母语为英语的国家,能得到如此多中国学生的青睐呢?作为最早去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中的一员,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 比较强的经济实力,尤其是在资本方面(2000年荷兰成为在美国最大的境外投资国)。位于世界上三个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以美国为中心的美洲大陆,西欧,中欧及北欧地区,和以日本为中心的新亚洲经济发达地区)。中国的留学生去国外留学比较倾向于去经济发达的国家,因为只有在发达的国家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先进的知识,更深入的认识新生事物。

  --■荷兰政府对教育很重视,在教育方面的总投入占国民总预算的20%左右,为荷兰教育保持高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基础。荷兰政府还以立法形式来保证教学质量,设立了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对各高校,教师,及其课程进行考核评估,达不到标准的课程或学校则不能获得政府的津贴,甚至被取消授课资格。

  -- ■友好的荷兰人民。如果您去过的国家比较多,您会发现荷兰人对待外国人还是挺友好的。他们不会像法国人那样用英语回答你:“Sorry, I can’t speak English !”

  --■ 比较好的英语语言环境。 荷兰的英语普及率在欧洲排名第二(第一为英国)。作为一种外语,荷兰人从很小开始就开始学英语了,应为他们知道,让在荷兰的外国人都去学荷兰语可能是不太现实的。

  -- ■舒适的气候和环境。荷兰的气候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北海起到了一个天然空调的作用。因此,荷兰在夏天一般不超过30度,而冬天也很少结冰。荷兰的气候也非常适合植物生长,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土地都有植被覆盖着。

  --■ 相对便宜的学费。在荷兰留学的非欧盟学生享受政府补贴(仅限本科),我去的时候(2000年)仅仅1395欧元,现在好像涨了一些,2000欧元左右,在同等教学质量的英文授课国家中,还是比较便宜的。

  -- ■合法打工,还可以挣些零花钱。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使得荷兰政府对外国劳工的管制是比较宽松的。相当一部分中国本科学生在那里,打工挣的钱能达到所有花费的一半以上。

  由于这么多的有利因素,对荷兰有兴趣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但是,荷兰是一个小国家,每个大学的国际学生部门为了保证其生源的国际化,可以招收的中国学生的量是很有限的。

  从中国这个留学市场上分析,需求在增长,而供给几乎没有变,所以,除了学费在的调整以外,荷兰的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录取标准(主要是英语水平)也悄悄的升高了。因而,从这个角度出发,如果你想去荷兰留学,早去优于晚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荷兰人厌烦亲吻礼
  •  我要发言

    留言:(共56条)
    • 确实不错,既是经济发达国家又是教育发达国家(34字)[2003-03-03 (王影)]
    • 你去什么地方就不想自杀了?(13字)[2003-03-03 (匿名)]
    • 泪洒郁金香(5字)[2003-03-01 (匿名)]
    • 为什么我在荷兰留学的结果是想自杀呢。(18字)[2003-03-01 (匿名)]
    • 我比较喜欢荷兰,从高中就开始了,现在考完研了(29字)[2003-02-26 (seal)]
    •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11字)[2003-02-26 (a)]
    • 其实安全最重要,留学时连安全都不能保证(25字)[2003-02-25 (月亮)]
    • 口口声声说国外好,是不是美国的月亮都要比中国圆呢(43字)[2003-02-2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