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海外生活禁忌
2002-10-14 09:24:01 来源:[ 出国在线 ]


  欧美篇

  □餐席上做个贵族

  即使是一位经验老到的人,在餐席上也会出现差错。比如,不慎掉下刀叉、汤匙或餐巾等。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地连忙亲自弯身捡起。要知道,餐席上的举止必须“从容如王侯贵族”,掉就掉吧,您大可稳坐不动,呼服务生来替您捡起东西。主人或其他客人即使察觉到您掉下东西,也总是视如未见。这是餐桌上的礼节。

  □“I am sorry”不能随便说

  在美国、英国,“I am sorry”这句英语不能随便说出口。它跟“Excuse me”所表达的意义不同。“Excuse me”(抱歉)是无关紧要、轻描淡写的致歉语。“I am sorry”意义就相当深刻了,它有“承认犯了错”的意思。

  □微笑?随便不得

  微笑可以在陌生人间带来温情和友谊,但是在某些场合,微笑往往代表对某种事物的“允诺”。尤其女性,露出微笑之前必须弄清楚自己所处的局面,否则会造成莫大误会。

  □升降梯上的规则

  在英国搭升降梯,我们发现人们总是站在右边,左边是特地空下来,让赶时间的人奔跑用的。

  □通心面的调味品要吃得精光

  吃通心面的时候,要使用刀叉和汤匙。方法是右手拿叉子,左手拿汤匙。以汤匙压住通心面条,用刀叉卷起,每卷一次的量以一口为原则。吃到最后,碟子上会剩下一些调味品,得用汤匙舀着吃,而且要吃个光。

  □不用刀子切马铃薯

  德国人吃马铃薯简直不厌其多。吃马铃薯的时候,切莫以刀子切割着吃。正式的吃法是以刀叉的背面压碎吃。

  □不能送康乃馨

  在法国,康乃馨被视为不祥的花朵。您如果稀里糊涂地买一大把康乃馨送给法国人,不挨揍才怪。法国人什么都可以送,就是不能送康乃馨。

  □行李费另计

  按东方人的观念,搭出租车、公共汽车,携带的小行李不另交费用。在瑞典就不同了,搭公共汽车、出租车、电车时,只要携带行李,就必须另交行李费。所搭的车种、行李的大小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不要立三角架拍照

  在希腊,拍照时绝不能大摇大摆立三角架拍照。这个国家有个规定,立三角架拍摄,必须获得官方允许。他们认为使用三角架拍摄的人,是职业摄影家。希腊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如果一个职业摄影师立起三角架“隆重”拍摄图片,很可能用他的杰作印成风景明信片,这是希腊当局所顾虑的。

  中东篇

  □莫夸奖阿拉伯国家

  以色列和阿拉伯诸国之间的纠纷层出不穷。到了以色列或阿拉伯诸国,切莫夸奖对方任何一国,否则势必引起麻烦。

  □不能双手交叉着说话

  说话或跟对方面对面的时候,在中东、近东诸国有个习惯:不可以双手交叉。在利比亚,您若这样,会被认为在侮辱对方。其实,在任何国家,双手交叉着说话,都被视为“态度傲慢”或是“不礼貌”。在中东、近东地区把这看得比较严重,认为是“侮辱”或是“挑战”。

  □洋娃娃不能当礼物

  回教徒严禁偶像崇拜。在中东诸国,洋娃娃等外形类似人像的东西,禁止放在家里当装饰品。他们的解释是:放在家里,天天观看,日子一久,会形成“偶像崇拜”。

  □禁穿有星星图案的衣服

  埃及、阿拉伯诸国对穿星星图案衣服的人反应强烈,很是不满。原因是,其政治上的对手以色列国旗以星星做图案。除了衣服,有星星图案的包装纸也不受欢迎。

  □不送酒

  科威特、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富汗、黎巴嫩等国的宗教是禁酒的,对他们来说喝酒是直通罪恶的途径。对禁酒成习的教徒,应避免赠送酒类,因为这种行为无异于公然劝他破戒,绝对做不得。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旧金山“九曲花街”游
  • “割舌”学英语,荒谬
  • 蝴蝶之恋和王妃
  • 南京等三市将实行按需申请护照
  • 新加坡放宽旅游和商务签证
  • 巴厘岛上的浪漫婚礼
  • 移民魁北克过程疑问
  • 学位认证与公证的递交
  • 人生就这么变了道路
  • 新加坡庆中秋精彩纷呈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hi guy, i agree with u.(11字)[2003-01-22 (匿名)]
    • Totally wrong!(7字)[2002-12-19 (an american)]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