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西方职员不愿去“危险国家”
2002-12-05 09:45:20 作者:[ 马劲 ] 来源:[ 中青在线 ]


  西方国家的公司职员如果被派到第三世界国家工作,薪水可以翻几番,弄好了还可以升官。尽管如此,西方公司职员却越来越不愿意去第三世界国家工作,尤其是9·11事件以后。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去那里危险太大。

  据报道,阿富汗、索马里、巴基斯坦、苏丹等国家属于“高危险国家”,而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缅甸、泰国、菲律宾、印尼、波黑、伊拉克、以色列、中亚和中非一些国家,属于“很危险国家”。自从中东局势恶化和美国反恐军事打击阿富汗以来,西方人成为牺牲品的危险日益增大。在巴西圣保罗,差不多每天就有一个西方人被绑架。

  外派公司职员面临生命危险的问题已经引起许多西方公司高层的关注。外派的美国公司定期进行演练在发生骚乱和战争的情况下,如何营救公司职员及其家属,他们平时还与美国军事基地保持联系;职员使用的汽车都采取了防弹措施,住宅也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大部分公司都与风险评估公司或情报机构保持联系———这些机构根据当地人士、警方、情报部门和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和情报,对有关国家的局势作出分析和评估,指出哪些国家可能发生危险,孩子怎样能够安全上学,如何保护办公室安全。

  德国几乎在世界各地都派有公司职员。据统计,大约有5万余名公司代表和数千名职员常驻80多个国家。只是像美国那样采取安全措施的德国公司却是凤毛麟角,尤其是中小企业,迫于国内需求不足,竭力谋求在国外发展,常在偏远国家甚至危险地区进行商业活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他们只能求助德国使馆。

  目前,一些专门研究国外职员安全问题的安保公司应运而生,其中最著名的是英国CRG公司。6年前,CRG公司在德国开业,仅有3名工作人员,如今该公司已发展到25人,预计今年营业额可达500万欧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洛杉矶成了“谋杀之都”
  • 老布什:拿签名当小费
  • 名校女大学生卖卵子缴学费
  • 华人首次掌舵美国大报
  • 你的污点我需要知道吗
  • 留学英国最好自己做饭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3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2
  • 如何谈一次成功的恋爱1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