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大利亚亲属担保 如何移民
2003-05-09 14:47:02 来源:[ 出国在线 ]

  如果您有澳大利亚亲属,他们又愿意担保您移民,您就可以按照依亲移民类别提出申请,您就有了更多机会获取成功。

  澳大利亚依亲技术移民是指申请人以自己的年龄、英语、工作经验、职业等技能为基础提出申请,同时在澳大利亚有亲属提供担保的移民申请。具体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普通依亲技术移民(Skilled-Australian sponsored migration visa),第二类是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Skilled-Regional sponsored migration visa。移民条例将其设定为V138类、V139类。

  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是属于普通依亲还是偏远地区依亲,主要是看申请人的亲属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什么地区。如果是居住下面特定地区,则属于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否则,属于普通依亲技术移民。

  州名 特定地区

  维多利亚州(Victory) 全州

  南澳州(Southern Australia) 全州

  北方地区(Northern Territory) 全州

  塔斯玛尼亚州(Tasmania) 全州

  首都(堪培拉)地区(ACT) 全州

  昆士兰州(Queensland) 布里斯班、阳光海岸和黄金海岸以外的州内任何地区。

  西澳州(Westerner Australia) 珀斯市以外的所有州内地区

  新南威尔士州(NSW) 悉尼、纽卡斯尔及伍伦贡以外的所有州内地区

  普通依亲技术移民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及英文水平和独立技术移民完全一致。申请者也是先通过技能评估(Skills Assessment),然后才能提出移民申请,分数达到通过分数线才可以通过,目前的通过分数线是110分。两者唯一的区别是V138类申请者在打分时可获得额外15分亲属担保分。此处没有亲属关系远近的区别,如有兄弟在澳和有姨妈或叔叔在澳所得分数是一样的。这15分对于许多申请人来说,非常关键,尤其是年级较大的申请人,或者学历较低的申请人,或者是英语水平一般的申请人。

  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与独立技术移民最大的不同,是前者不采用打分制,即不需要达到通过分数线,就可以移民。那么移民官员是根据什么决定是否批准申请呢?第一是年龄,申请人的年龄不能超过45周岁;第二是职业,申请人必须从澳大利亚官方对外公布的职业清单上选择一个职业作为自己的移民职业,并且通过相应职业协会的评估;第三是英语,申请必须达到最基本的英语水平,判定是否达到的标准是IELTS 雅思成绩;第四是工作经验,申请人应该具有最近一定期限的工作经验,该经验应该是职业清单上某一项职业的工作经验。

  对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英语水平的要求是弹性的,申请人最好能够考取雅思各科4个5分的成绩,以证实自己的英语能力,如果达不到,至少要考取平均4.5分的英语成绩,同时向相应的澳大利亚政府机构申请预先缴纳英语学习费用,用作抵达澳大利亚后,继续学习英语提高能力之用。

  对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工作经验的要求也是弹性的,一般而言,申请人如果指定的是60分职业,应该具有12个月的工作经验,指定的是50分或者40分的执业,应该具有24个月的工作经验,但是您幸运地被划入了这一类的话,指定60分职业,具有6个月工作经验,指定50分或者40分职业,具有12个月工作经验就可以了。

  要想获得依亲技术移民的诸多优惠政策,1. 您必须有亲属在澳大利亚。普通依亲技术移民中亲属的含义是指: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叔叔、舅舅、姨妈和姑姑。偏远地区依亲技术移民中亲属的含义除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叔叔、舅舅、姨妈和姑姑外,还指祖父母、外祖父母、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姨兄弟姐妹。2. 您的亲属必须是澳大利亚公民或者永久居民。3. 最重要的是必须有人为您提供经济担保,这个人的最近两年的年收入不能低于29870澳元,这个标准经常会调整。4. 您的经济担保人要为您和您的家人向澳大利亚政府缴纳3500澳元或者以上的担保金。5. 如果您在获得永久居留签证或者抵达澳大利亚境内后的2年内,领取了不该领取的救济金,澳大利亚政府会从担保金中扣除,如果担保金不足,您的经济担保人必须补足。6. 申请人必须提供与担保人有亲属关系的证明(Relative Relationship),并且要有经济担保书。

  澳大利亚对与依亲技术移民是欢迎的,每年都有专门的配额给申请人。先行一步移民澳大利亚的中国人,常常可以通过提供担保的方式,将家族中有技能的成员以依亲技术移民的途径请进澳大利亚,将家族中不符合技能要求的成员以家庭团聚移民的途径请进澳大利亚,实现共同发展、互相照顾的目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欧盟计划修改外国人入境政策
  • 美国绿卡及公民审批将恢复正常
  • 加拿大移民部长吁承认外国专才
  • 法国修改外国人入境和居留法令
  • 加拿大移民新规 中国四省例外
  • 为赴美人员提供的有关SARS须知
  • 加拿大魁省暂停中国移民申请
  • 加移民部回收4600余张发出枫叶卡
  • 加拿大实行返原居地申请移民规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