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移民部长吁承认外国专才
2003-05-07 21:31:51 来源:[ 出国在线 ]


  加移民部长葛达理在周六表示,加拿大在五年内会短缺一百万名熟练劳工,渥太华要跟各省及特区商讨如何从外国吸引补充人才。

  他在加拿大律师协会会议中说,加拿大应该承认外国医生、工程师文凭,免得这些专门人才入境后只能做粗工。他自己决不会看不起的士司机,因为他们也许是无法在加拿大执业的医生,渥太华可能会列出一些专业资格符合加拿大标准的国家。

  鼓励专才赴偏远地区 葛达理也提到,未来政策要解决移民集中在多伦多、温哥华、满地可的问题,让小地方也获得必须的人才。目前百分之六十的移民选择在多伦多定居,百分之十五前往温哥华,百分之十三到满地可,全国其余地区只有百分之十二的新移民。

  今秋与省区官员协商 要解决人才不均问题,也许可以让外国专才选择到偏远地区服务三到五年,以便交换永久居民身份,他希望秋季时能够跟各省及特区官员会商有关政策。

  他说,加拿大在一百零七年前也讨论过这种问题,拟定以十元购买大片西部土地条件以增加当地人口的策略。这是造成加拿大西部现况的主要原因,现在可以再仿效实施。

  但葛达理强调,移民改革要兼顾北美保安。将来也许要合并利用永久居民卡及生物统计辨识科技加强入境筛检,这也是秋季会议的讨论重点。

  葛达理的演讲一度被马力克(FAWZI MALIK)打断,他是代表无身份阿尔及利亚人的委员会成员。联邦政府在去年取消禁止遣送阿尔及利亚人回国命令后,有一千多名不具难民身份者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马力克在会场外说,阿尔及利亚情势严重,无法在一、两分钟内解释清楚。但葛达理说,加拿大应该协助阿尔及利亚改革,相信该国安全没有问题,而且要留在加拿大的人必须遵守应有程序,否则不会受欢迎。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