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欧盟计划修改外国人入境政策
2003-05-09 14:43:03 来源:[ 出国在线 ]

  星期四,欧盟各国内务部长聚会布鲁塞尔,商讨外国人法和难民法问题。在欧盟部长委员会内,德国内务部长席利是主张对避难政策实行刹车,因为他必须考虑德国国内在野党的立场。自1997年以来,德国联邦内务部长席利与欧盟各国同僚就制订有关难民问题的共同法规不知商谈了多少次。

  本周四,他们再次在布鲁塞尔聚会时,席利将重新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他知道自己目前处境艰难,没有活动余地,因为在这次布鲁塞尔会议之前,德国的基督教民主同盟和基督教社会同盟曾经再次提醒他,不要就外国人政策问题在欧盟的层面上制造既成事实。而在德国国内,政府与联邦参议院之间在外国移民政策上距离取得一致看法仍然差得很远。

  所以,席利在布鲁塞尔必须扮演刹车政治家的角色。另外,欧盟中一些国家-如奥地利、丹麦和荷兰等国国内对移民问题的反对声浪也很高,这些国家的内务部长很想把席利作为替罪羊加以鞭笞,自己隐身其后。这就迫使席利宁可谨慎从事,也不要出头露面。

  现在,布鲁塞尔部长委员会办公桌上新放上了一份建议书,这份文件涉及如何处理难民的权利和难民的承认问题。争论的核心问题是,难民具有什么样的避难理由才可以得到承认,是象德国基督教民主同盟主张的那样,受到国家迫害才能成为避难理由,还是象欧盟所要求的那样,因性别特征受到迫害或受到的迫害不来自国家,也可以获得避难权。

  说得更明白一点:受到伊斯兰教迫害的妇女或面临切割阴蒂威胁的小姑娘是否也应享有避难权?除此以外,是否也应该承认那些贩卖人口、走私毒品和宗教歧视的受害者为难民?现在,大多数欧洲国家都主张这样做,13个欧盟国家实际上已这样做了。

  另外,欧盟还计划把批准难民子女依亲的年龄界限定在15周岁上,提高难民领取的社会救济,使其达到德国通常社会救济的水平,一年后向难民开放劳动市场。这些要求都遭到了德国在野党的抵制。

  席利本人在外国人政策上是个强硬派,所以他要继续从中作梗并不难。是绿党迫使他在政府拟订的新外国人法中做出了许多让步。不过他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希腊轮值主席在催促德国表态。

  今年六月,欧盟各国政府首脑将在欧盟峰会上就有关建议做出决定。这件事最多只能拖延到明年,因为到那时,将废除一票否决的原则,在欧盟内政问题上,也可以以多数票做出决定。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绿卡及公民审批将恢复正常
  • 加拿大移民部长吁承认外国专才
  • 法国修改外国人入境和居留法令
  • 加拿大移民新规 中国四省例外
  • 为赴美人员提供的有关SARS须知
  • 加拿大魁省暂停中国移民申请
  • 加移民部回收4600余张发出枫叶卡
  • 加拿大实行返原居地申请移民规定
  • 旅美人士应常查证照有效期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