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申请季:我们如何平衡竞争与友谊?

来源:综合 作者:外滩教育

  在申请学校或等待OFFER的关键时刻,同学、好友之间的关系往往会变得紧张、敏感。这些真的只是高中生的小情绪,只要忽略不计就好么?当然不是,处理好这些关系,不仅是高中生情商培养重要的一课,也是她们开始步入成人社会的一个过度。不自夸、压制自己的妒忌,不和他人比较,最重要的是,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更长远的未来。

  文/Winnie Ma 编译/姜之端

  你和你的好友之前可能是这个样子的:你们告诉对方自己所有的事情,什么事都一起做,看到有趣的事一起欢笑,一起对那些想要拆散你们的人翻白眼。然而最近你却发现,即便是你最亲密的朋友也好像有了小秘密,他(她)对你保持警惕,甚至嫉妒你的成就。这些都让你非常不安。

  你的朋友并不是被下了咒或者有了非常严重的性格变化,他或许只是受到了大学申请季的影响。所以,不用太过紧张,这或许只是暂时的。因为没人都参加一样的考试,大家都想要进入顶尖大学,所以大学申请带来的竞争难免会激发人性中最坏的一面。好消息是,这种疯狂劲儿会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而减退,但是在那之前,你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四条建议,让你从容处理和朋友间的竞争关系。

  不要自夸

  总有一些学生在12月就拿到录取通知,他们理所当然地想在Facebook上和全世界分享这件喜事,还展示不止一次。你觉得他这样体贴别人吗?所以,不要这么做。如果你在SAT考试中取得很好的成绩,或者提前收到录取通知,这当然值得庆祝,但是如果你急着炫耀的话会让别人觉得你不懂人情世故。

  “社交媒体很容易让处在竞争关系中的朋友注意到别人的成功” Canon City High School 的一位顾问克里·金格瑞说到,“有的‘朋友’容易沉浸于自己的成就而忘了别人会因此受到影响。”

  你还记的你为了完成任务所经受的压力吗?设身处地想象你的朋友也在遭受这样的压力。如果他们还不知道自己的申请结果怎样的话,你很难要求他们为你的成功而高兴。

  你的朋友们可能并不会准时收到录取通知,还有人可能处于待定名单上或者被学校拒绝了。所以如果你已经被一所好学校录取了,不要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可以和他人分享你的好消息,但是简单说一下就好了。把庆祝活动留到朋友们都得到好结果的时候,那样你们都可以聚在一块好好庆祝一下!

  如果你是那个被朋友喋喋不休宣布好成绩的人,就告诉他你真实的感受。或许你可以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你现在很焦虑自己的申请,你可以要求一些支持。

  如果你的朋友下次又跟你夸耀,你可以用点幽默的回答搪塞过去,也可以不用随大流敷衍地祝贺,或者你可以假装非常惊喜的样子。或许你试着恭维朋友,能让他停止夸赞自己。希望你对他自夸行为的反击能够让他明白,真正的朋友在这种充满戏剧性的阶段里应该是相互支持和体谅的。

  压制你的妒忌心

  还有一种情况,你的好朋友或许申请流程走得很顺利,而你还在忙着申请的冲刺工作。对于朋友成就的一点嫉妒不代表你是个坏朋友,相信我,这很正常。但是学会克制你的妒忌心能让相关的人都更好相处。

  娜塔莉和她的闺蜜都申请了常春藤学校的早申请,这件事让她们的友情出现了裂缝。

  “最开始,我们都不告诉对方自己申请了哪所学校,因为这(告诉对方)让人感到很别扭,保持秘密也有好处,直到官方结果出来”娜塔莉说,“因为是早申请,这是我们俩都收到通知的一次。结果是,我被拒绝了,她则被待定。”

  “当我们发现这个结果的时候,我们马上告诉了对方”娜塔莉说到,“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对方录取的消息。她很大方地告诉我,而我还是很不安,因为我是那个被拒绝录取的。”

  像娜塔莉一样拥有求胜心切的人,很难不嫉妒好友“录取待定”的情况。但是她们谈论起这件事而不是暗地里悄悄地生闷气让她们之间的关系度过了这个危险期。保持诚实和开放的姿态,做好你的朋友可能会先于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备,提醒自己这是朋友的喜事,不是什么措施。

  或许拿你自己的大学申请情况责备你的朋友是个正常的反映,但是你要记住发出录取通知书的人不是你的朋友。不要太感情用事。

  娜塔莉说,“学校为什么让她待定而拒绝我的原因太复杂了,但是知道消息的那一刻我还是感到非常难过,当时觉得那个感觉非常的私人。”

  与其拿自己和别人比较,不如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成就上,问问自己我是谁,我的对于自己的成就是否感到骄傲。对自己充满自信能让你更好地和朋友相处,特别是在大学录取的这段时间里。

  停止和别人比较

  朋友之间的申请竞争总会大家两败俱伤,在其他人失落的日子里,你看起来或许也不会太好。不要让自己先被自己打败!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同,拥有不同的资源,有不同的目标,所以知晓自己的局限,然后现实地思考一下自己的将来能帮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实现期望的目标。这也是你能要求的所有了。

  “面对真实的自己”金格瑞说,“如果你必须要在高等教育选择的问题上‘处理’自己的局限,那么请正视缺点发扬优点,从自己的选择中找寻勇气,告诉自己能成功。当你能够积极地行动和思考自己能有多么成功的时候,你的心理和身体都会带你实现你的成功之梦。”

  在“做你自己”这句话的背后有太多真理。拿自己和别人比较,不如专心于自己选择的工作,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把时间花在申请心仪的学校而不是别人身上。

  “我鼓励学生们现实地思考他们自己是谁,他们有什么目标,预计花费多少,学校的位置、助学金等等”,金格瑞说到,“一旦他们对现实和成就有了明确的感觉,他们便能感觉到自己选择就要成功了。”

  所以,你的同学被更有声誉的学校录取与你没有什么关系。你是自己的住在这,你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自豪。不要让这些小竞争阻挡你的前进。

  展望未来

  作为高中毕业生,考取大学似乎是你生活的全部,真见鬼这是真的。但是请记住:大学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学只是你为自己教育做出的一个选择。所以如果你现在为申请碰到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朋友争执,几个月后你就会发现当时的行为多么可笑。

  “当学生被大学录取的时候似乎有一种荣誉感”金格瑞坦言,“学生会产生一种超出常人的优越感。”

  莎拉·英格斯坦最近刚从大学毕业,她回忆起当初申请大学,当一位女士得知一位同学也申请她的哪所学校的时候,她整个人非常崩溃。

  “我们当时所在的学校很小,看起来她们两人中只有一人能被那个学校录取”,莎拉说到,“她脸上洋溢着非常欢快的笑容,那种小丑似的微笑,走到那个女生边上然后冲她大笑,当着所有人的面!每个人在面对大学录取时都压力巨大,你可能会付出所有的代价,甚至不惜放弃任何人来得到想要的结果。”

  围绕大学申请的竞争几乎可以拍一系列电视剧了,但是到了最后,当你身处大学休息室的时候,你回头来看整个过程,可能自己都会嘲笑自己之前幼稚的行为。

  对了,回到莎拉说到的那个女生,她最后怎样了呢?“那个讥笑他人的女生没有被那所心仪的学校录取,但是她也很喜欢最后去的学校”莎拉说,“我很怀疑她现在是否记得当初那段小插曲了?”

  从娜塔莉和她的朋友身上我们可以发现,毕业季里再大的事情也会过去;娜塔莉和朋友去了不同的大学,她们现在都很快乐。所以不要杞人忧天,事情都会变得更好的。

  而现在,尽力把你的注意力从与你竞争的朋友的成功或者失败上移开,花时间在其他有实际效果的事上,比如研究你计划中的学校。好好看看学校提供的学位项目、课程、课外活动、留学计划,这不仅仅帮助你从“申斗大戏”里解放出来,还能让你找到真正适合你、符合你预期的好学校。

  在申请季,难免有些人会倒摸你的毛,但是要知道向前看:你对自己教育的投入,你能获得的学位,能学到的经验,能得到的机会都在未来等着你。因此,如果你的同学想要和你竞争或者自夸,随他们去吧;你会从向前看的能力以及设想自己将来在大学里能做什么的想象中获得快乐和满足。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50105/n407537874.shtml report 3582 在申请学校或等待OFFER的关键时刻,同学、好友之间的关系往往会变得紧张、敏感。这些真的只是高中生的小情绪,只要忽略不计就好么?当然不是,处理好这些关系,不仅是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