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英大学对中国学生失望 普遍不愿与同学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时代周报》12月30日文章,原题:不受欢迎的中国人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宿舍的共用厨房里弥漫着油烟气。“该死的亚洲人”,5个居住者中的一个半开玩笑道,“中国人从不参加宿舍的活动,只能在厨房里看到他们。”德国学生的话获得立陶宛女学生的支持,“他们一点也不想和我们交流。”

  大学教师也表达了同样的失望。“大部分中国学生给我的感觉是,对思想交流并不感兴趣”,伦敦大学学院一名人类学教授说,“他们很少参加大课。大家无法与其合作。”

  是什么造成这种现象?原因之一是中国留学生的快速增加,已成英国学生中最大的群体。20年前英国只有2368名中国留学生,上学年已达8.4万。排名第二第三的印度和德国,分别只有2.2万和1.45万。《每日邮报》曾说,“如今在研究生课程中,中国学生几乎和英国学生一样多。”

  来自中国的新学生中很多人不会讲流利的英语,也不愿建立自己在英国的社会圈子。通常,中国学生有自己的朋友圈。除了在课堂上,他们很少与西方人说话。对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重要的是毕业回国后在墙上展示洋文凭。

  实际上,即使他们想融入英国社会也比较难。英国流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时间过短。英国南部一所精英大学的历史老师说,“这种课程使外国学生几乎没机会深入英国生活。”

  不过,非欧洲学生每年支付的学费是欧洲学生的3倍。英国各大高校因此纷纷奔赴中国寻找实力雄厚的“猎物”。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正被英国吸引而来,但他们的融合问题仍未解决。(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5/01-01/32249.shtml report 797 德国《时代周报》12月30日文章,原题:不受欢迎的中国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宿舍的共用厨房里弥漫着油烟气。“该死的亚洲人”,5个居住者中的一个半开玩笑道,“中国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