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际留学助您远离“留学孤独症”

来源:搜狐出国

  澳际留学专家强调:要让留学成为孩子生命中最亲切的部分!这需要孩子、家长与澳际三方共同的努力。出国前,需要做好 “语言”“生活”“心理”及“攻略”上的层层准备!

  近日,关于“多名家长拉横幅抵制自闭症学生”的新闻引起的了社会的广泛重视。 轻微自闭症初一学生阿文(化名)因扰乱课堂行为和威胁性语言等问题被家长投诉,学校一度拒绝其进入课堂。近期事件继续发酵着。家长联名反对自闭症学生与自家孩子同班。

  全国各地驱逐自闭症学生的事件不断上演,身在教育界,澳际留学的专家们对此无不心痛惋惜。涉事校方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有悖于教育的神圣与公平。在致力于自闭症孩子上学的问题上,政府应尽最大努力“政策化”,家长与学生要尽力配合治疗,而我们,在给自闭症患儿家长一个喘息的机会的同时,深刻了解一下什么是“自闭症”。

  什么是“留学孤独症”

  殊不知,在我们留学生中,也存在着另一种“自闭症”——“留学孤独症”。

  “留学孤独症”是一个新兴的名词,澳际留学专家在看到这个字眼的时候深深被触动到了。“留学孤独症”,顾名思义,是指那些常年在海外求学的年轻人“离群索居”,喜欢独自窝在家里,每天的生活基本是三点一线:上课、打工、回家,不愿与人交往,很少参加校友会、社团等社交活动,由于留学而让自己变得孤独的现象。据一些专业人士保守估计,在中国留学生中,这一类学生范围正呈现出扩大趋势,目前已成为宅人的中国留学生恐已达到三成。

 

  为什么会患上“留学孤独症”

  澳际留学专家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大致有三个方面:语言能力欠缺,生活自理能力不足,社交能力薄弱。

  据澳际留学专家统计,多数学生在出国后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便是语言障碍。有同学称,由于语言能力欠缺,她走错过教室、笔记空白过、点过很莫名奇妙的午餐……难堪过后又实在没有勇气纠正自己的错误,硬着头皮听一堂不属于自己的课程,浪费了自己宝贵的专业课课时;没有勇气询问同学笔记中缺失的内容;更是硬着头皮吃下了自己很讨厌吃的食物。久而久之,学生开始变得内向而不敢说话,主动减少与老师的沟通,主动放弃与同学的交际,选择回到宿舍叫自己最熟悉的简餐。对留学逐渐失去信心,恶性循环。

  如何预防“留学孤独症”

  澳际留学专家强调:要让留学成为孩子生命中最亲切的部分!这需要孩子、家长与澳际三方共同的努力。出国前,需要做好 语言、生活、心理及攻略上的层层准备!

  如何才能让学生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准备和锻炼呢?单单只在中国的英语课堂学习语言可不够,而短期的预科课程却可以满足学生的多重要求。既练习了语言,又为学术专业做了预热,同时又能在生活、心理上做足准备。

 

  澳际英国留学助您远离“留学孤独症”

  澳际英国留学为学生提供了NCUK预科课程。学生在英语语言能力、专业知识、学习技巧和英式生活等方面都会有所提高。全英文的学习及生活环境,让学生在国内也能提前预热留学生活并提前建立国外社交圈!孩子不用立刻就去遥远的国度学习,跳板式的出国流程也同样让家长在心理上逐渐适应。

  提供国际学习氛围和人文关怀,专职外教80余人,每班配备专职辅导员,丰富的学生社团活动,关爱辅助计划,学生搭档互助,生活技能培养等多种方式,监督、指导和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

  同样,澳际留学专家在帮助孩子筹备留学申请期间,帮助学生总结各种英国生活攻略、实用网站及风土民情,使学生在正式踏上留学之路时,足下生风,平步青云!

  小编曾见过有些澳际留学的专家在午休时间打电话考学生默写单词,摩拳擦掌与学生一同做一篇reading题目;也见过澳际留学专家为新学生建立校友微信群,让曾经同校的学生给予新学生各项生活学习攻略,大到专业上的疑难解答,小到图书馆哪一个角落的座位会比较安静!

  来过澳际的学生很多都收获了自信和感动。他们并不害怕出国,并不担心会患上“留学孤独症”,反而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及热情!因为,前方总有澳际提前搭建好的坚固的彩虹桥!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225/n407282853.shtml report 2932 澳际留学专家强调:要让留学成为孩子生命中最亲切的部分!这需要孩子、家长与澳际三方共同的努力。出国前,需要做好“语言”“生活”“心理”及“攻略”上的层层准备!近日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