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各国对移民态度迥异 移民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一段时间以来,移民似乎成为西方政坛的“热词”。美国奥巴马政府与国会之间在就移民问题角力,欧洲几个国家则看到了反移民政党的力量。面对声势依然浩大的移民大军,西方还在不断纠结中。

  作为移民大军中的一员,中国人越来越受关注。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签证报告显示,2014财年美国共发出10692张EB-5投资移民签证,中国占了其中9128张,比率高达85%。

  而在所有各种类移民签证部分,美国在2014财年共发出467370张移民签证,中国大陆取得其中36138张签证,仅次于墨西哥61520张,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37099张,高居第三名。

  中国人为何而移民?大多有关移民动机的调查都发现,改善生活环境和改善子女教育条件是最主要因素。为了子女的未来、为了蓝天清水绿地、为了更好的明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踏上漫漫移民路。

  而他们选择的理想移民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各国等,则开始不断纠结。一方面,移民意味着人才库与资本库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国家可以始终保持前进动力;移民也意味着许多本地人不愿或不能从事的工作总有廉价劳动力可以用;不过,另一方面,移民也意味着公共服务和住房的压力增大,还会遭遇拉低薪资水平的指责。

  于是,面对移民大军,西方的态度也分为两派。一派是反对。比如,在瑞典、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反移民政党取得重大进展。瑞士甚至出现了一项几乎不再接纳新移民的提案(选民否决了该提案)。另一派则是谨慎的支持。比如,奥巴马举起美国精神与人道主义的大旗,让几百万非法移民看到了希望。比奥巴马更积极的是匈牙利政府。近日,匈牙利政府将国债移民项目的投资金额由25万欧元上调至30万欧元,2015年1月1日起执行。不过,该数额与其他热门移民国家相比依然较低,而且申请简单、无任何登陆要求、仅需半年即可一步到位获得永居身份。其对投资移民可谓张开怀抱,热烈欢迎。

  迥异的态度背后是不同的理念、不同的背景与不同的发展阶段。不过,无论西方如何纠结,大势总是难以违背。在全球化时代,人员流动已是司空见惯。无论各国的论调如何不同,发达国家的移民数据却惊人地相似。根据经合组织的估测,2011年在其成员国中,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外国出生人口比例均在11%到13%之间。而瑞士的这一比例达27.3%。此外,数据显示,2000年到2010年间,全球移民的流动规模比上个十年翻了一番。

  对于各国而言,移民不管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都是必须认真面对的新常态了。(张红)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2-19/30623.shtml report 1249 近一段时间以来,移民似乎成为西方政坛的“热词”。美国奥巴马政府与国会之间在就移民问题角力,欧洲几个国家则看到了反移民政党的力量。面对声势依然浩大的移民大军,西方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