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法国人“误读”的十大移民问题:学历低无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2月15日出席巴黎移民历史博物馆开馆典礼并发表关于移民问题的演讲。法国一媒体刊登了法国研究移民流动问题学者弗朗索瓦热曼(FrancoisGemenne)的相关调查结果,对以下十个常见针对移民的“误解”做出答复。

  1、法国移民数量剧增

  错。弗朗索瓦热曼表示:“过去8年,法国政府所给出的暂住证数量相对稳定,大概在每年20万左右。”根据法国统经所(Insee)在11月所做出的一份数据调查显示,法国移民年增长约9万。弗朗索瓦热曼认为,尽管增长速度不慢,但是并没有像很多法国人所担心的那样。他认为法国人觉得移民增长太快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法国人)把很多移民的孩子当作移民,但那些孩子生在法国,是法国人。”

  2、法国最受移民青睐

  错。弗朗索瓦热曼指出:“所有与法国情况差不多的欧洲国家所接收的移民都不少于法国。比如说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如果以移民占所在国家人口比例来看,法国每1000人中仅有5个移民,移民比例远远少于欧洲很多国家。”

  3、非法进入法国并不难

  “这也不确切。法国的大部分非法移民在入境法国时通常都持有合法的证件和护照,并且在他们考虑留在法国之前通常都会持有暂住证。并且,非法移民仅占法国移民人口的5%-10%。”

  4、驱逐无证人数减少

  “法国的边境控制并没有因为政治原因而有所改变,”弗朗索瓦热曼称,“过去几年法国每年驱逐的非法移民都在3万人左右”。很多法国人认为在萨科奇担任内政部长和总统期间,法国曾大量驱逐非法移民,但事实是在瓦尔斯就任内政部长和总理以来法国驱逐的非法移民更多。

  5、大部分移民来自非洲

  这个表述也不正确。法国统经所的数据显示,2012年,法国46%的移民是欧洲人(葡萄牙人,英国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等等),17%的移民来自北非三国,14%来自亚洲,13%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10%的来自美洲与大洋洲。

  6、获得法国国籍很容易

  根据经合组织(OCDE),法国归化的移民数量在2011年至2012年之间减少了16%。“自80年代以来,入籍的要求已经变得非常复杂与严格了。举个例子,现在如果你想通过结婚来获得法国国籍已经变得非常困难了。因为现在会有很多调查来保证这种婚姻的真实性。并且法国法律还要求必须是4年以上的婚姻才具有入籍的合法性。”

  7、大部分移民学历很低

  错。法国统经所今年11月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法国63%的移民学历水平在高中以上。“如果以整体而论,在法移民的学历水平并不低于法国人,甚至略高于法国人的平均水准。很多移民来法国的人都是原居住国中相对富有的人。”

  8、来法国是为了福利

  “在大部分情况下,移民不甚清楚他们在法国可以享受什么社会福利。”弗朗索瓦热曼说。移民往往代表的是那些社会福利难以顾及的人口。他认为,很多社会福利机构反而更应该完善对移民领取福利的要求和法规。比如说,最低社会保障(RSA)就要求领取福利者必须要在法国居住超过5年。

  9、移民拉低了工资

  这是一些法国人的幻想。因为很多移民在法国职场中从事着一些低报酬的工作,这“反而提高了法国一些能力差的人的工资”。

  10、移民是负担 无贡献

  错。以部分非法移民为例,他们的工作与一些法国人无异,需要交社会保险和法国各种各样的税,但他们却无法享受法国的社会福利。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2-18/30438.shtml report 1868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2月15日出席巴黎移民历史博物馆开馆典礼并发表关于移民问题的演讲。法国一媒体刊登了法国研究移民流动问题学者弗朗索瓦热曼(F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