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学历专业被忽视 加移民职场易遇隐性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新近公布的加拿大就业统计数据显示,新移民与本地人之间的就业差距,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反而会越加明显。五年以内的新移民拥有大学以上教育程度的人,失业率是本地出生人口的四倍以上。

  实际上,在本地出生的人即使仅有高中学历,就业程度也远高于新移民拥有大学学历人士。两组人口的失业率统计分别是7.1%和11.9%。

  新移民就业情况与本地出生人士的比较,在各省也呈现明显不同。魁省新移民失业率在加国各省中过去几年一向居高,但去年新移民找工作较前一年明显容易许多。安大略省和卑诗省新移民与本地人就业率差距却在不断加大。

  在安大略省,一名拥有大学学历、五年以内的新移民,失业风险机率是本地同等学历人的五倍。在卑诗省,一年前新移民失业率是本地人三倍,现时差距增加到四倍。

  上述差距仅体现在就业率的差距,没有反映新移民人口中就业不足、专业浪费的情况。如一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新移民驾出租车;或在餐馆和咖啡店打工,这情况在大都市屡见不鲜。他们在统计数字上属已就业,但其实际经验和才能未得到发挥。

  禁以缺加国经验为借口

  多伦多地区就业联会(The 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协助新移民融入劳动力大军已10年。行政总监伊顿(Margaret Eaton)表示,仅去年,该机构帮助1,300位新移民配对找到适合其专业的就业辅导导师。

  伊顿表示,加拿大现时存在一种矛盾现象,一方面对于向新移民敞开怀抱倍感自豪,但新移民来到加拿大,却因缺少所谓“加拿大工作经验”,求职时倍受冷落。安大略省人权委员会(Ontari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已经宣布,雇主以缺少加拿大经验为借口拒绝聘用新移民是违反人权的做法。

  执政保守党政府目前致力大幅修改移民制度,令新移民在抵加前找到合适工作。但亦有不少声音认为政府应改善新移民安居和就业服务,打破限制新移民取得专业资格的各种障碍。

  促进新移民专业人士充分就业不出于人道原因,这样做将对加拿大整体经济产生强烈影响。

  新移民不能充分就业发挥专业,是加拿大经济的重大损失,对国家的损害。

  皇家银行在2011年一项研究报告指,如果新移民与本地人在失业率和工资收入差距完全消除,加拿大整体经济将增加300亿元收入,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2%。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13/5729932.shtml report 1250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新近公布的加拿大就业统计数据显示,新移民与本地人之间的就业差距,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反而会越加明显。五年以内的新移民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