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留学签证有效期延至5年 本科加实习无需续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部分群体申请美国签证免面谈等一系列新政策之后,赴美国留学又有一重大利好消息出台。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美中两国同意作出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1年将延长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记者从留学机构获悉,新政公布之后,陆续有很多家长和学生询问此新政是否适用于首次办理美国签证的学生?新政适用的有效时间是否按已预约的面签日期为准?还是以11月12日递交签证资料为准?记者向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咨询后获悉,新政策从11月12日开始正式实施,中国留学生赴美学习签证可办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但具体实施细则目前还未公布,本版将持续关注最新进展。

  据广州金吉列留学美国部留学顾问李莹介绍,这一重大签证利好消息将给中国留学生带来福音。数据显示,2012/2013学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又攀新高,达23.5597万,增长幅度为21%,连续四年成为赴美留学第一大群体。

  便利!不用每年续签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资深留学顾问马本红介绍,签证延长,对于学生来讲,最大的便利是在五年内都无需回国续签。在以往,由于赴美学生签证有效期是一年,每年都需要本人回国续签或是将所有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寄回国内办理。办理时,需要提交GPA不低于2.5分的成绩单给美国驻华领事馆,作为续签凭证。有时候,学生回国正值国内春节假期或者一些短假期,停留时间较短,而申请续签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学生很可能因为续签耽误了回美国的时间,或者错过了续签的时间,需要重新提交申请。

  现在,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到5年,可以让学生在5年内自由出入中美边境,学生将更便利,特别是在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可以利用5年签证有效期,完成4年本科课程及毕业后自动获得的12个月OPT带薪实习。

  留学专家预计,该政策的实行将会大大减少原本需要续签的申请审批人数,美国其他签证类别的审批或将提速,例如正常的赴美学生签证预计审批期可能因此而缩短,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赴美签证需求。美国放宽签证的力度,也体现出美国政府对人才的渴求,这将大大提高美国留学的吸引力,赴美留学的人数料将进一步增加。

  留意:升学转学还需签

  不过,学生切勿以为已有5年签证就滥用。如果学生出现升学、转学等换学校的情况,例如在美国高中升读美国本科,或者变更了出国目的,例如从留学变成工作,即使签证仍在5年有效期内,学生仍需回国,重新申请赴美签证。(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13/25675.shtml report 1244 继部分群体申请美国签证免面谈等一系列新政策之后,赴美国留学又有一重大利好消息出台。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美中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