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第一时间深度解析“美国留学生签证5年有效期政策”

来源:综合 作者:北美留学生日报

  编者按:改革春风吹进门,奥巴马让我们都精神!让大家都用不到暖气的APEC会议终于传来好消息,美国对华签证从原来的一年一签,改为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B1/B2签证有效期改为10年,这就意味着,在签证的有效期之内,可以随意进出美国,真的是比原来的一年一签方便N多。

  要说这事情,就要说2012年2月2日下午的一个小插曲,就是一个中国人,在沈阳大使馆签证的时候,拿到了签证官递出的一个小条子,上面写着“美国期望给中国公民签发一年以上有效的签证。然而,至今未得到中国方面的积极回应。根据中美外交对等原则,如果得不到中方合作,美方无法单边行动延长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因而我们只能给您颁发一年有效签证。我们为此带给您的不便表示遗憾。”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被网友转发和评论,短短一天内,评论数高达三万多条。是的,这事火了!

  通过这条微博,小伙伴们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恰好借着这股东风,我们其实悄然在2012年6月30日通过,将在2013年7月1日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在这里悄然修改了限制,注明“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有效期最短为九十日,最长为五年;非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有效期最短为一百八十日,最长为五年。”允许了中国给予对方国公民更多入境时间。但是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没有注意到。

  直到2013年加拿大方面,宣布给予中国公民最长10年有效期的签证,我们才为之一振!好事!但是谁也没想到中美双方能达成协议,但是幸福就是来的这么快,其实中美双方一直就软磨硬泡,终于在2014年11月10日发布了“美国对华签证从原来的一年一签,改为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B1/B2签证有效期改为10年”的消息,并且据美国方面出具的文件,是从2014年11月12日起,美国方面就开始执行这条政策。

  对于这条政策,对于小伙伴们关心的细节,无老师要给你们818。

  第一点,留学生签证时间其实是以I20为准的。如果I20给你的是2年,那么签证有效期就是2年。比如说读Master的小伙伴们,你们的签证有效期该是多长,就还是多长,因为你们的I20就只有2-3年。但是本科生undergraduate和博士生Ph.D就有福了,本科生直接就可以获得4年的签证,博士生直接就可以获得5年的签证,期间不用再签了。要知道,在此之前可是一年一签的,非常讨厌,在这期间,不管有什么事情,都不能出入境美国,苦啊!习大大奥巴马,你们好样的!

  第二点,对于已经签过的签证,只有在重新签证之后,才能获得长时间的有效期。也就是现在在美国的学生,和在今天之前刚刚签过的学生,你们现在手里的签证有效期该到什么时间,就是到什么时间,只有下次签证之后,才能获得多年有效期的签证。

  第三点,签证其实给的时候,是按照你护照有效期给的。也就是其实新签发的护照的有效期都收10年,但是有的人护照有效期有可能之声4年了,也就是6年前就已经拿到护照了,当护照有效期只有4年的时候,哪怕你的I20给的是5年的有效期,但是因为你护照的有效期只剩下4年,那么签证官能给你的有效期也就只有4年。4年之后,当你在国内换了新护照之后,美国签证官才会把你最后1年的有效期给你。换句话说也就是,建议小伙伴们再去签证之前,最好先看一眼你自己的护照的有效期,如果护照有效期少于5年的话,建议区公安机关先办一本新的护照,然后再去签证。

  第四点,关于OPT和STEM,暂时还没有看到相关的变化的消息。科普一下OPT全称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总共为12个月,移民局审批的一种工作许可,要求你找的工作要与你所学的专业领域相关。一般是在毕业以后申请的,但有的学校要求学生修完所有的学分后才可以申请,或者毕业前几个月才可以申请。原本申请OPT要求一人只能申请一次,现在则是不同阶段学历的学生只允许申请一次,即本科和硕士的OPT是分开算的。如果你是持F1签证的留学生,而且你又是STEM专业名单的学生,你毕业后可以留在美国的实习时间是12个月(OPT 规定) +17个月(STEM 规定)+2个月(打包时间),一共是31个月,超过2年半的时间!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13/n405994348.shtml report 1809 编者按:改革春风吹进门,奥巴马让我们都精神!让大家都用不到暖气的APEC会议终于传来好消息,美国对华签证从原来的一年一签,改为学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B1/B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