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移民心声:“第一代”移民更多是牺牲

来源:环球网

  对于大多数澳洲新移民来说,找工作是件让人心力交瘁的事。

  男性做IT,女性做会计

  没有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身份的话,在职业选择上的限制很多。愿意雇佣移民的职位是当地人不愿做的或对专业知识、技能要求很高的。

  当地人竞争都很激烈的职位,移民的竞争力更弱,某种程度上中国移民在职场环境上会有被不公平对待的感受。澳大利亚的中国移民即使能找到不错的工作,也基本是“男IT、女会计”。由于语言有障碍,华人企业是新移民最先考虑的去处,但是薪资待遇不会高。

  只有满足澳大利亚政府对某些特殊的职位和技能人才(Skill)的要求才能够获得工作签证,从而有资格获得永久居住权。程陆2000年年初决定移民的时候,澳大利亚政府技术移民的职业目录里有理发师、糕点师、医生、IT技术人员和会计等,程陆选了糕点师。为此,程陆去了一所培养高端的西餐厨师的学校学习,学费为40万元人民币。

  第一代移民,更多在“牺牲”

  普通的技术移民或较小额的投资移民中的第一代人客观上都是在为自己的后代真正融入当地做准备。只有从小生长在外国的第二代移民,才能融入当地社会,获得更公平的机会。

  澳大利亚不需要像美国一样,上质量好的私立学校就要买学区房,但好学校的学费也很贵。而且这些学校的门槛很高,要么孩子的成绩非常优异,要么有被学校看重的家庭背景,否则也很难被录取。华人父母重视教育是出了名的,一方面是文化习惯,另一方面他们确实没有别的选择,如果孩子在学历上不优秀,将来当地找到“好工作”的难度很大。

  技术移民目录变更就完蛋了

  即便你为了符合移民要求去学那些专业,也有可能落得一场空。各国政府需要的技术人才类名单会跟随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做不定期调整。平均5年至7年就会有一些大的变化,因此对某些名单上的工种进行调整的事随时可能发生。

  程陆算是幸运的,在他就读的1年半和毕业后在当地香格里拉酒店工作的2年多时间里,糕点师这个职业一直在可以获得技术移民的名单上。但是在他身边,为了获得技术移民资格而专门去学习技能的人,因为名单变化无法成功移民的事情也经常发生。

  其次,即便你找到了工作,雇主是否愿意为你申请“雇主提名”也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此外你还需要保证能够提供劳动合同、高管的工作证明等一些列严格的材料。程陆感到每一次放弃自己职业规划的移民尝试都是一次人生冒险,一不小心就白白浪费了5年。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016/8335.html report 1263 对于大多数澳洲新移民来说,找工作是件让人心力交瘁的事。男性做IT,女性做会计没有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身份的话,在职业选择上的限制很多。愿意雇佣移民的职位是当地人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