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金吉列:从加拿大留学走向移民新趋势

来源:搜狐出国

  加拿大以其富裕的生活、优良的环境、健全的全民公费医疗和全球最高比例的高等教育等优势数年被联合国评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并早已成为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为了甄选更符合加拿大需要的移民,加拿大在最近十年都坚持收紧海外直接移民,放宽留学生移民的政策,比起大幅调整政策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拿大的留学转移民政策还是较稳定的。

  为鼓励留学生毕业后移民,加拿大在2008年推出了全球独特的毕业后3年工作签证和CEC留学转移民政策,由此吸引大批留学生取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在此政策实施了5年后的2013年,政府总结了实践经验,在坚持继续吸引留学生移民的大政策下作出了以下调整:

  1.对专业技术含量较低的职业进行限制,包括取消最普通的6个职业以及设定低专业职业每年200名额的限制;

  2.对CEC的总量设定限制;

  3.于此同时,鼓励加拿大各省修改或设立省籍留学生转移民政策,设定低于联邦CEC的移民条件。

  此政策受到加拿大各省的积极配合,魁北克省在2013年4月、新斯科舍省在6月、阿尔伯特省在9月分别推出了本省的移民政策。联邦和各省政策对比如下:

  移民方式

  联邦CEC

  新斯科舍移民

  阿尔伯塔

  魁北克PEQ

  留学历史要求

  2

  1

  1

  2

  是否需要找到当地工作

  需要

  需要

  需要

  不需要

  毕业后工作经验

  12个月

  获得雇佣即可申请

  开始工作即可申请

  没有要求

  职业类别

  B类(6种常见职业除外)

  B类和部分C

  B类和部分C

  没有要求

  名额限制

  每个B类工作200/年,总额每年12000

  到2020年增长至每年7200

  到2017年增长至每年10000

  没有限制

  语言

  英语雅思6.0

  英语雅思6.0

  英语雅思6.0

  法语达到中高级(0法语基础学生完成比索大学5门法语课)

  申请时间

  工作12个月后

  获得工作offer

  开始工作后

  毕业前6个月

  批准时间

  12个月

  3+12个月

  3+12个月

  1+12个月

  从上面的政策对比可以发现,联邦移民部升高了CEC的职业要求并设立了名额限制;同时增加各省的配额,并降低对工作和职业的要求。这一升一降反映了加拿大政府正在引导留学生到安省和BC省以外上学,并在当地就业后,通过当地的移民政策更容易的获得居民身份。作为现在的留学申请人,如果计划在2年左右毕业后申请移民加拿大,就必须把握这一政策的趋势,顺势而为。

  在众多加拿大省籍移民政策中,魁北克以其在加拿大的独特地位,推出的PEQ留学生转移民政策最吸引人并且最稳定。魁省的英语大学-比索大学的转学分项目配合指定的法语课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留学+移民路径。

  从上述省籍移民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在各省都要求毕业后找到工作、职业都要求有一定的专业性、名额都有一定限制的情况下,唯有魁省的移民政策不要求毕业后工作,也就谈不上职业要求;同时也没有名额限制。简单的讲,魁省移民只有2个硬性条件:

   在魁省指定学校上学2年法语达到中高级(参加标准化考试,或在指定学校完成相应的法语课)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显然法语是能否移民成功的唯一障碍。

  比索大学是魁北克省的三所英语大学之一,对于在中国接受过专本教育的学生,可以转移最多2年学分,从而有机会在两年内顺利毕业。对于法语0基础的学生,在比索大学完成5门普通的法语课程,就可以自动获得魁北克移民的法语认证,不再需要参加法语考试而满足留学生转移民的要求了。与比索大学一样拥有这项优势的大学只有麦吉尔大学和康考迪亚大学。

  在比索大学留学及转移民的优势介绍如下:

 

  1.移民部指定的法语课使法语不再是中国学生移民的障碍,反而成为日后在加拿大工作的优势条件;

  比索大学的法语普及课是魁省移民部认可的移民法语课程。该课程从0基础到符合要求是5门课(如有一定法语基础可以减少),与正常课程一样的上课考试。在完成第5门课程后即达到移民的法语要求。一般法语0基础的学生按照右图方式完成学习。

  为鼓励外国学生学习法语,比索大学的法语课只收取正常课程费用的20%,即320加元每门课,5门课程结束只需要花费1500加元。

  由于加拿大是双语国家,学生在移民后无论在魁省继续生活还是移居到其他省份城市,法语始终将成为求职的有利条件,尤其是加拿大的公务员一定要求双语的规定更有利于会讲法语的人。

  2.比索大学开放的转学分政策可以接纳中国大专院校的学分转移

  中国学生通过提交相关学术文件,经评估后可以转移最多2年学分到比索大学,从而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学业,获得比索大学的学士学位。

  3.专业齐全,为留学生提供多种选择

  比索大学的文学院(语言类、艺术类和戏剧专业等)、科学学院(数、理、化、环境科学等)、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经济)、教育学院(中、小学教育)和商学院(会计、金融、工商管理等)都可以录取留学生,并进行学分转移。

  4.与加拿大ICEAP合作,为留学生提供双录取和语言培训。

  2014年比索大学与加拿大学术英语国际中心(ICEAP)签订合作协议,为希望在比索大学求学的学生提供双录取和语言培训,ICEAP也为希望转学分的学生提供服务。

  最后,再谈谈魁省移民政策的稳定性优势。

  因为加拿大的历史原因,魁北克省在加拿大有极其特殊的地位。加拿大除现任外的历届总理均出自魁北克。在移民方面,魁省是加拿大唯一具有移民独立立法权的省份。她的移民法不会受到联邦政府的干涉。这一特权维护了魁省移民的高度稳定性。最近十几年,魁省移民政策看重的因素从来都是在魁省的居住(上学、工作)历史和法语程度,一直没有变化过。这种稳定性对于现在计划留学的申请人提供了另外一份额外保障。

  总之,加拿大在继续吸引留学生转移民的同时,通过调整移民政策,逐步引导学生向BC省和安省以外的省份分流。魁北克省以其简单和稳定的优势将成为这个趋势下的最优选择之一。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912/n404271688.shtml report 7411 加拿大以其富裕的生活、优良的环境、健全的全民公费医疗和全球最高比例的高等教育等优势数年被联合国评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并早已成为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为了甄选更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