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移民“遭拒”如何补救 专家称需做工作

来源:[入驻自媒体]凌凡

  近年来,主流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改革不断,每次改革,必“伤及”部分投资申请者,导致其被拒之“移民门”外。与此同时,由于投资移民资金庞大, 申请较为繁琐,个人资料不符合的情况也经常发生。另外,一些国家在修改移民法案的同时,常会对留学政策、签证政策作出修改。归根结底,无论是移民还是留 学,中国申请者常见的被拒原因无外乎那么几项,而在被拒后,如何迅速作出解释,或者改变战略,以继续个人的计划才是当务之急。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中,常见的三个被拒原因

  外联出国上海公司总经理林培赟女士分析,投资移民常见的被拒原因主要有政策变化、个人资料和项目资料三方面的原因。

  原因1:移民政策变化

  政策变化造成了很多拒签案例。2014年2月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关门是最广为人知的事件,加拿大移民局一刀切的公布关门的决定,造成6.6万申请 人直接被拒,其中被拒中国申请人就有5.7万人之多。新家坡2012年以来投资移民大批量申请人被拒的主要原因就是移民政策倾向的变化。

  新加坡政府倾向于批准从事实体行业、制造业和高新科技产业的企业家的申请,要求申请人的公司实际年营业额至少3000万新元,并且严格要求不容许有营业额作假的情况,这些正是新加坡移民政策倾向的直接反映,造成这几年新加坡投资移民拒签率极高的情况。

  原因2:个人资料问题

  林培赟女士表示,个人资料不符合申请国的政策要求也造成了不少拒签案例。这方面加拿大的拒签是最多的,加拿大对申请人的语言及经商等背景要求较 高,这方面拒签率高达30%以上,这是很多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人和移民从业者都真切体会过的。新加坡投资移民也大量存在此类拒签原因,很多申请人持股的公 司营业额不够大,硬是通过会计账目将公司营业额大幅调增,极易被移民官查出并拒签。美国移民局要求证明投资移民资金来源的合法性,部分投资人因对投资资金 不拥有完全支配权而被拒,也有因为在资金来源证明中自相矛盾不能充分证明其合法性而被拒的情况。

  原因3:移民项目存在问题

  林培赟女士分析,项目存在瑕疵或者不符合移民政策的要求也是被拒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多发生在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中。比如,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事 件是近年最大的因为项目瑕疵而被拒的典型案例,该项目为了吸引投资人,大量虚构著名酒店入驻等文件,遭到举报并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造成 200多名投资人的移民申请被拒。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九成以上是区域中心类项目,根据移民局的要求此类项目要求投资标的位于被核准的区域之内,如果投资标的 超出此区域范围就会有被拒风险。

  移民心切,小心中介造假带来严重损失

  近年来,随着投资移民申请者逐年增多,有很多投资人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申请者投诉,移民中介资料造假,致使其被拒。遇 到这种情况,申请者在愤怒之余又不知如何是好。对此,林培赟女士分析,资料造假被发现,对于申请人来说,最大损失是时间,其后续的整个移民规划也随之损 失,因为移民申请是个较长的周期,从开始申请到核准或被拒,时间跨度以月甚至以年计,一旦被拒,大量宝贵的时间就会被白白浪费,后续的国外开拓事业、孩子 国外就学等安排无法进行,其损失无数。

  如移民申请被拒,则办理过程中的申请费、文件公证费、文件翻译费及审计评估费等都会被损失掉。

  同时申请被拒会大大影响后续申请其他签证的信心和通过率,如果被拒原因是材料虚假,可能申请人永远不能再获得这个国家的移民或非移民签证。所以申请人需谨慎选择有因私出入境许可证的代理机构,谨防无证经营的代理及律师的误导,避免无法挽回的损失。

  悉数移民中介的造假雷区

  由于投资移民涉及资金庞大,投资人一般不得不选择移民中介来完成,因此,对于中介应做到知己知彼。那么,一些不正规的移民中介经常在哪些点上会 为客户造假?林培赟女士表示,通常造假会出现在个人背景及成就等申请材料中,比如美国EB-1杰出人才类移民签证,很多明明不符合要求的普通人士却硬包装 成杰出人士,最终导致被拒的悲剧。顾名思义杰出人才(Alien of Ex-traordinary Ability,简称EB-1A)主要指的是那些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体育五大领域中具有特殊才能,取得很高成就,并享有国家级声誉,而且其成果 和贡献在该领域得到广泛认可的杰出专业人才,这些人应是该领域中少数的顶尖人物之一。而现在有些机构宣称可以通过包装帮助普通客户申请到EB-1杰出人才 类移民签证,蒙得了一时,骗不了全程,在实际的操作中很多环节很容易露馅,其真相暴露被拒难免,类似案例现在已是屡见不鲜。

  如因造假被拒应尽快补救

  如遇资料被中介造假,申请者有哪些补救和挽回措施?是否还能重新申请该国?或者转其他国家项目是否可以?针对很多申请者提出的疑问,林培赟女士 提醒,如果被中介造假,应该在引起不良后果之前,准备好能够自圆其说的解释和说明文件,在需要时尽快向移民局递交。如果造假很严重无法自圆其说,建议在移 民局裁决前主动撤回申请资料,视情况重新递交或转其他国家移民项目。

  [专家建议]

  慎选中介和项目,谨防被拒

  投资移民申请被拒实属“劳民伤财”,林培赟女士建议投资人要谨慎选择移民中介机构以及其推荐的移民项目,以防止被拒。首先,建议选择口碑信誉好 的大型代理机构,倚重其丰富的经验,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根据申请国移民政策就资产要求及管理经验等细节进行细致评估。在准备递件文件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 沟通和反馈,万一递件后被移民局要求补充文件,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准备补充文件,力求万无一失。

  在选择项目上,建议尽量选择已有成功案例的项目,这样可大大增加通过的把握,特别是移民局要求投资人承担风险并先投资再递交申请文件的美国项 目,更应注意选择有经验有背景有持续作业历史的项目。而类似加拿大这种先递交申请文件后投资的国家,有条件的可以同时申请2个项目,比如申请加拿大2个省 份的省提名项目,在申办魁北克移民等待期间,同时申请了BC省省提名项目,双保险,通常必有一个项目6个月左右就可以接到面谈通知。随时关注移民政策的变 化,如果申请政策剧变或者申请出现异常情况,可考虑适时撤回申请,按照新政策完善文件重新递交或者转投其他项目。

  移民宜早不宜迟

  林培赟女士表示,从近十年移民发展的历程看,随着移民人数的增多,优秀移民国家的移民政策总是日益趋紧,移民条件也逐步增多,同时移民局材料审核难度也不断加大,移民申请越早越有利,宜早不宜迟。

  [留学签证]

  留学签证被拒常见原因

  不少学生希望能出国留学深造,但有些人却因为签证被拒而耽误了自己的留学计划。金吉列留学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桑成臣表示,对于拿到offer 的学生来说,签证被拒实属小概率事件。根据以往的申请总结来看,一些主流留学国家的拒签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

  原因1:家庭经济能力问题

  有些家庭经济条件不足以担负孩子后续的留学费用,大使馆判断该家庭不能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海外学业,因此不予签证。故提醒准留学生,申请签证所递交的资金证明需要有法律效力。

  原因2:留学动机方面

  出国留学必须是学生真正想出国深造并且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有些学生打着留学的动机不纯,其签证则容易被拒绝。桑成臣提醒,我们出国留学,其实目 的很单纯就是为了学习。不要告诉签证官你留学是因为喜欢这个国家、喜欢这个国家的语言等,这样宽泛的回答会让签证官觉着你的出国动机不纯。怎样才能让签证 官知道你的动机?建议制订一份明确的学习计划,一目了然的让签证官明白你出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这样拒签率会降低很多。

  原因3:签证材料准备不充分

  使馆为了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对签证的影响,明文规定了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如果申请材料不齐,一定会要求补材料甚或拒签的。学生可以根据大使馆列出 的清单来准备签证材料,材料不够也会影响签证。比如,签证材料不能证明家长的资金来源,有的家庭虽然具备经济能力,但由于没有出具相关证明,因此没能获得 签证。

  原因4:签证材料不真实

  签证材料一旦被使馆认定为有造假成分,肯定被拒签。另外,部分国家要求提供的签证材料须有外文翻译版,要是材料内容被一些业务能力低的中介翻译错误,也会被签证官员误以为是假材料而拒签。

  专家支招:

  签证被拒后需做工作

  51offer留学专家徐蒙蒙表示,对于被拒签过的申请人,特别是被拒签过两次以上的人,千万不能出现久病乱投医的心理,而听信一些不良机构的“秘方”。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沉着冷静。

  西方国家的签证官由于纪律严明,一般是公事公办的,递人情,走后门的余地非常小。拒签后再申请,增加了签证难度,所以,申请人要争取从两方面做工作:

  一是根据可能拒签的原因,准备更详尽的材料,同时附上一封反驳信,说明签证官上次的拒签决定是错误的; 二是让境外邀请方或担保人去做使馆的工作。使馆代表本国政府,所以,来自本国的影响它是必须认真对待的。

  一般来说,大使馆是不会无缘无故拒签准留学生的,一定是签证材料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因此,我们需要沉着、冷静地应对拒签,才能找出关键问题所在。

goabroad.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凌凡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814/n403440597.shtml report 4399 近年来,主流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改革不断,每次改革,必“伤及”部分投资申请者,导致其被拒之“移民门”外。与此同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