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另谋移民新出路 转战省提名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年前往中国访问时便强调欢迎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加拿大《明报》)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年前往中国访问时便强调欢迎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在去年11月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中的6项合格职业,导致约有八成的中国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的通道被关闭。不少中国留学生为了开拓移民加国的新出路,不惜转战劳动力短缺的阿省或沙省,希望透过当地的省提名计划来获取永久居民的身份。

  联邦移民部在2008年创设了“加拿大经验类别”,为国际学生和拥有一技之长的海外临时劳工提供了获取永久居民身份的快捷途径。

  其中,国际学生的申请要求包括:在加拿大完成至少两年的专上教育,取得毕业文凭或学位,并在完成学业后拥有至少一年全职工作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等。

  符合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或海外临时劳工,可在加国境内提出移民申请,并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审批过程,较过往申请技术移民要花上长达数年的时间快捷得多。

  中国向来是“加拿大经验类别”吸纳海外移民的最大来源国。例如,在2012年,共有1,608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成功地透过该类别获得永久居民的身份。

  但是,联邦移民部在去年11月8日突然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中的6项合格职业,将厨师、食物服务监督、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技术人员与簿记、零售销售监督这6项职业排除在合格职业之外,导致接近八成的中国留学生移民加国的通道被关闭。

  对此,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告诉记者,在移民部宣布删减的6项合格职业的坏消息后,对于那些在读的中国留学生而言,他们尚可透过转读专业的途径来寻找移民的新出路,但那些已经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就不得不寻找“加拿大经验类别”之外的移民新途径。

  据她所知,不少中国留学生为了开拓移民加国的新出路,不惜转战劳动力短缺的阿省或沙省,希望透过当地的省提名计划来获取永久居民的身份。相比之下,阿省的省提名计划较沙省的省提名计划更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条件也更加宽松。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7-14/6382464.shtml report 1286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年前往中国访问时便强调欢迎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加拿大《明报》)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在去年11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