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本科申请已经过了“疯狂刷分”时代

来源:搜狐出国

  赴美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在逐年增长,已连续两年超过硕博留学人数,跃居主流。但近几年的美国本科申请也常有“怪象”发生,在今年初结束的首批美本申请者中,屡有SAT高分学生被拒,这不禁让诸多奋斗在SAT刷分路上的学子心生疑惑,得高分者还能否夺名校?美国本科申请中究竟什么才是“法宝”?

  美国高校录取率下降 迎来最难申请季

近几年美国名校录取情况

  与不断增加的留学人数相反的是逐年降低的高校录取率,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学校,录取率降低的同时,总体录取人数也在逐年下降,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状态,在日前来自八所常春藤盟校的报告显示,除了达特茅斯学院以外,其余7所高校的录取持续走低。

  对美国本科申请的预判也并不乐观,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内,美国本科的申请难度还将进一步加剧。由于可供选择的录取对象越来越多,名校在选拔时将会继续抬高门槛。

  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出现同一所高中有十几名甚至几十名学生申请同一所美国名校的情况。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表示,“对于美国大学招生官来说,他们已经可以像审核美国本土申请者那样去审核中国申请者,凭借中国学生的在校成绩直接去了解学生的水平。2015年的美国本科申请在校成绩的重要程度将显著提升。”

  在校成绩成美本申请最主要的“槛”

  出国考试成绩好的学生越来越多,响当当的成绩已经不足以打动招生官的心,更何况很多学生虽然得了高分,却是数次刷分的结果,这些“伎俩”早已被美国高校招生官拉入“黑名单”,在申请时就要求学生提供考试历史记录,多次刷分无疑会让学校认为学生的很多时间都在备考,毫不客气的说就是“考试机器”。

  在张恒瑞看来,美国本科申请已经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校成绩成为所有学生录取的主要门槛,GPA在4.0左右的学生被录取的院校在TOP前15所有,假如GPA在3.0左右那申请院校也只能在TOP150左右了”。

  其实,美国大学尤其是常春藤名校是非常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以及扎实的学习功底的,学习成绩过关了才会去看其他的素质。即便你是SAT满分,在校成绩不合标准也根本不在名校考虑之内。

  与通过扎实在校成绩吸引名校亲睐的学生相比,有几类人天生就会受到名校的照顾,“杰出校友子女、学校教授或者知名学者的子女、以及社会名人的子女”张恒瑞表示,除了这些靠父母靠家庭的学生以外,特长生也尤其受到学校关注。但这“特长”也绝不简单,“无法处在特长领域前沿的学生或许应该早点放弃利用这一点来吸引名校,莫不如乖乖学好在校基础课”。

相关阅读:

美国中学申请:面试禁忌使劲“卖自己”

    从面试官的角度而言,一个十几岁的学生还仅仅是个“孩子”,应该具备一个孩子该有的天真秉性,而不要在面试时狂轰滥炸般的列举你过往的“成绩”,每个学校都不是在找成绩最高的学生。

美国名校录取率公布 别让低数字乱了你的申请心

    为了提高学生进入名校的几率,家长不惜一切能提高孩子竞争力的做法,实践、技能通通学起来。面对越来越优秀的中国申请者,常青藤明显的招生难度也在加大,对此观点,名校招生官们不可置否。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515/n399610092.shtml report 2089 赴美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在逐年增长,已连续两年超过硕博留学人数,跃居主流。但近几年的美国本科申请也常有“怪象”发生,在今年初结束的首批美本申请者中,屡有SAT高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