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教育经济账:国内买学区房不如海外移民置业

来源:搜狐出国

  高考将近,子女教育再度成为了街头巷尾和媒体网络争相热议的话题。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投资,中国的父母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最真实的内心写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各项成本也日益提高,尤其是学区房价格的不断攀升,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几乎成了不能承受之重。

  天价学区房难解决资源分配问题 中国家长转战海外

  不久前,有关媒体爆出北京某重点小学附近一处每平方米30万元的“天价”学区房事件,一时之间,行业震动。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不得不站到台前,呼吁家长切勿盲目购买和追捧学区房,而是应当抱着一种谨慎对待的态度。

  所谓学区房,是指在指定区域内购房,购房者的子女可就读该区域内的重点学校。在很多家长的观念当中,学区房几乎是和名校划上等号的,古有孟母三迁,现有买房择校,为了把孩子送进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对口学校的学区房并迁入户口。

  从根源上来看,学区房价格畸形增长的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尽管相关部门不断的出台各种新政进行调控降温,但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一日得不到有效缓解,天价学区房的现象便一日得不到解决,这也使得很多家长将目光投向了异国他乡。

  一份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78年以来,有超过260万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2012年,中国留学生数量较2011年增长了近18%。据追踪中国富人的胡润研究院(Hurun Research Institute)称,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80%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上学。

  从留学热到移民潮 欧美优质教育是吸引国人关键

  学区房并不是中国的专属,欧美发达国家也有学区房现象,只不过相对而言,许多国家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和均衡度等方面都相对成熟。加上国内学区房的漫天要价,无论是对子女的未来规划还是投资前景等方面,似乎选择走出去的前景都更加明朗一些。

  因此,近年来,在留学盛行的同时,移民潮在中国兴起,据国内移民机构的龙头企业侨外移民介绍,目前的移民家庭中有80%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中国家长通过办理移民,获得欧美发达国家的身份,让孩子从小享受世界最好的教育资源,同时省去昂贵的留学费用。如果拥有美国绿卡,在美国任何学校就读都会很轻松,只要拿着1至2个证明在本区居住的信函,无需身份、财产证明,就能为孩子办理入学,当天就能上课。如果通过购房移民获得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居留权,也能和当地局面一样享受欧洲优质的教育。欧洲的义务教育普遍为12年,很多国家都为拥有居留权的移民者提供免费或有补助的公立教育。在欧洲国家中,教学语言通常为当地语言与英语结合,同时具备大量采用英美教育体系、以英语教学的国际学校。

  从投资成本上说,现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房价普遍较高。以北京为例,四环以内动辄每平方米5万-10万元的房价,就连通州、亦庄区域楼盘价格都有“破四”的趋势。这就造成现今如果在北京可以轻松买房,那么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置业都不会是难事。不过,尽管当前海外学区房投资形式一片大好,但由于很多家长对于国外的法律及房产市场相对陌生,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家长在与移民中介机构合作时,最好选择经验丰富、口碑良好的中介公司进行合作,从而做到移民、留学、购房、安家四不误。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513/n399489062.shtml report 1542 高考将近,子女教育再度成为了街头巷尾和媒体网络争相热议的话题。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投资,中国的父母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最真实的内心写照。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