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一点不容易:美国的学区房也得靠抢

来源:环球网

  北京实验二小的学区房房价卖到了每平方米最高3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只要与重点中小学沾边的学区房,每平方米一二十万元人民币早已司空见惯了。于是,有人感叹,如此高昂的教育投资,倒不如选择送孩子到美国读书呢。但是,到美国读书更离不开学区房了。确切地讲,学区房的概念就是舶来品。

  实际上,国内所讲的“学区”,与美国的学区有着本质的不同。美国学区最大的特点是,每个地方的学区办学经费,主要来自该地区的地产税和部分商业税。这些税收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学校教育和公共设施建设。也就是说,美国每个社区的教育质量是由社区居民自己买单的,而且是项必须长期缴纳的费用,只要拥有房地产,无论该家庭有没有学龄孩子,都要缴纳这份税收,终身不能免除。所以,美国的“重点”学校对学区内房价贡献非常大,同样条件的房子,在好的学区和一般学区的价格可能会相差一倍。不过,现在的美国“重点”中小学的学区房的房价也是一路飙升。个中的原因,就是“中国人来了”。笔者的一位朋友是“美国人”的父亲。当初,“重金”送夫人前往美国生子的目的,就是期望自己的孩子不必遭受国内升学的煎熬。现在孩子5岁了,朋友便萌生了前往美国挑选一处好的学区购房,以便将来孩子顺利入读当地的“重点”小学。原先,朋友相中了一处学区房,附近的小学、中学都是当地名校。

  然而,朋友还没有等到联系上卖主讨价还价,就被告知房子已经售出了。与房屋中介一打听,原来那套学区房竟然有十几个买家同时在抢,最终一位中国买家以高出卖主开价十多万美元的价格抢走了。而且,那位买家还是一次性现金支付。朋友对同样来自中国的竞争者的“大手笔”十分感慨。其实,到美国购买学区房的中国买家未必都有子女有入学需求。其中,很大一部分买主还是出于投资房地产的目的。随着居留、投资移民和出生在美国的“中国人”人数逐年增加,这些“中国”家庭必然为子女选择美国优秀的中小学,那么这些中小学所处的学区房价自然存在升值的潜力。那些见识过中国学区房房价飙升的中国人,当然不会放过投资美国学区房的新商机。所以,美国学区房遭遇中国买家的疯抢也就不足为奇了。与国内划片入学政策不同,美国学区制的入学条件还是非常人性的。只要家长在学区内拥有房产的所有权,子女理所应当地就读学区内的中小学。

  如果家长在学区内没有房产,也不要紧,可以让孩子寄宿于学区的人家中,邀请房屋拥有者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一样可以办理入学手续。甚至,家长只要租住学区的房子也能实现孩子就近入学。如此灵活的入学方式,无疑也增加了中国投资人依托美国学区房获利的途径。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美国的学区制只适用于美国的公立学校。而美国的公立学校除了交换生的形式外,并不直接招收非美国的学生。而且美国的居民区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现象,就是“人以群分”。尽管美国禁止各种各样的“歧视”,但在居住区方面“歧视”非常明显,由此形成了非常鲜明的族群特?色。通常情况下,白人居住区一旦搬来了一两户其他族裔的邻居,那么整个居住区的“原住民”有可能会出现逐渐搬离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原有学区的办学质量必然产生巨大的影响。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0508/2617.html report 1428 北京实验二小的学区房房价卖到了每平方米最高3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只要与重点中小学沾边的学区房,每平方米一二十万元人民币早已司空见惯了。于是,有人感叹,如此高昂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