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经济学家研究:投资移民为加拿大年贡献2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5名经济学家撰写有关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影响的研究指出,即使在旧制度下缴交40万元就可当投资移民的家庭,从抵加到安家、购买生意,光是一个家庭带给加拿大的直接经济贡献达到77万至80万元。报告肯定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经济的正面影响,认为该计划唯一的弱点是轮候时间太长。

  这项由安省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韦尔(Roger Ware)主导,他研究2001年至2008年旧制度下缴交40万元的联邦投资移民的经济贡献。

  他指由于移民部从未公开发表对投资移民抵加后表现的研究,故此他的研究于2009年底至2010年初,网上调查107名投资移民,以问卷了解他们在抵加前后,实际对加拿大投入的资金,并根据实际受访结果,作出上述投资移民贡献的计算。

  研究发现,投资移民作出40万元投资,经过5年到期无息退回,政府从中得到的利息收入,扣除管理费用,政府实际获利为4.5万元。

  研究说,但投资移民的经济影响来自各层面,最初的投资只是开始。研究指出,投资移民的经济贡献,还应该包括投资移民的消费支出,根据受访者提供的开支资料,以及投资移民抵加后购买房子,以及为了经商需要购买生意或商业楼宇,每个投资移民家庭约产生72.15万元的贡献。研究因此总结投资移民的经济贡献应在77万至80万元间。

  韦尔在报告中说,每年加拿大约吸纳2500名投资移民,他们一年为加拿大带来19亿至20亿元的经济贡献。他强调,研究只计算投资移民的“直接”影响部分,并不包括投资移民一家人在本地生活的个人消费,例如买衣服、买车或使用任何服务,也未去计算有投资移民后来任职在加拿大企业,在生产力所作的贡献,以及第二代融入加拿大社会后等长远贡献。

  报告建议扩大投资移民计划

  报告强烈建议移民部不仅应维持现有计划,还应扩大规模,把握亚洲经济崛起的机会,多吸纳投资移民。此外,报告还要求移民部落实每年对投资移民计划的影响及效益进行评估。报告说,目前只有魁省政府每年会追踪投资移民的投资流向情况,并了解对产生税收,以及创造就业机会等效益。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3-08/5926789.shtml report 1101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5名经济学家撰写有关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影响的研究指出,即使在旧制度下缴交40万元就可当投资移民的家庭,从抵加到安家、购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