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投资移民申请名额8月料爆满 或再设轮候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出的通知,美国投资移民的名额今年8月有机会届满,并有可能设下一个轮候日期,有移民律师指出,这无疑将影响到申请人获得绿卡的时间,也有业界人士预料,今年名额爆满的机会很大,当中除了中国的投资者外,其他国家愈来愈见踊跃更是主因。

  移民律师黄桂荣指出,按照美国国务院给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发出的通知,照目前的申请进度,今年8月份投资移民的名额很有机会额满,届时可能会因为案件的数量太多,无法及时处理,需要设下一个轮候日期,就像目前的职业移民EB2或EB3一样,要轮上指定日期申请才获处理。

  黄桂荣说,投资移民EB5是吸引海外投资者,增加美国就业机会的一种手段,主要分为直接投资,以及如透过区域中心的间接投资,每年有一万个名额,近年来申请人大都以中国人为主,所以一旦需要轮候,受影响的大都是中国的投资者,至于延误的时间一旦发生,估计很可能会长达一年或以上。

  不过,黄桂荣表示,去年国务院其实也作出过相同的通知,不过最终申请没有超额,所以也没有设定轮候日期,但因近年来申请人数不断上升,今年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现在有一个心理准备也好。

  专营酒店发展的华裔商人林健中,近年亦开始搞起投资移民的行业,其林氏纽约区域中心目前已推出第三个酒店项目,也一个比一个具规模,今年年中即将推出的曼哈顿中城维珍(Virgin)酒店项目,便可以提供约200个投资名额,可集资约8000万,约占总投资额25%。

  对于国务院的通告,林健中指出,投资移民的一万个名额,从来都没有额满过,以往都是中国人为主,基本上占了总数九成,从最初每年两三千人,增至五六千人,但都很少超额,但他坦言,今年的名额确实有机会超标,原因并非中国的投资者大增,而是其他国家在美国政府的推广下也陆续活跃,除中国外,韩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州甚至一些中东国家都有兴趣。

  林健中指出,申请数量增加,移民局的人手没有相应提升,滞后自然在所难免,他相信,当今年出现满额后,等候绿卡批出的时间也会有所延期,以往一般介乎3至6个月,预料日后要等8个月甚至超过一年也不足为奇。

  不过,随着美国的经济重新起飞,这项主要吸引海外投资带动美国就业机会的计划,也不会因为名额爆满而停止,而会增加名额上限,并以目前的走势看,他预料明年额满的机会也很大。而且,由于纽约经济也逐年好转,尤其是楼价不断攀升,过几年也有可能把投资金额下限由现时的50万提高至100万元的水平也说不定。

  说到投资移民项目的运作方式,林健中说,以前有不少项目是先向投资者推广,要等到资金到位,再向银行贷款,然后计划才能动工,投资者也要承担计划的成败风险,近年也出现过一些诈骗的案件,受害人大都是中国投资者。

  至于他开设的投资项目,都是自己的酒店计划,所以不必等资金到位就可以动工,至于吸纳的投资金额,也只会占项目两至三成,投资者的身分也属债权人,可以说,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林健中心说,对他来说,透过此能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对投资者来说,基本上是无风险获得绿卡身分,是个双赢的局面。此外,他更想借此吸引更多华商移民美国,落地生根后再发展,壮大华商的力量。(廖国文)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15/5739108.shtml report 1512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出的通知,美国投资移民的名额今年8月有机会届满,并有可能设下一个轮候日期,有移民律师指出,这无疑将影响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