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准留学生”目的性更强:留学为就业想法更实际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刘同洲

  原标题:“准留学生”目的性更强:留学为就业 想法更实际

  留学为就业 想法更实际

  2013堪称“最难就业年”,《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显示,69.3%的意向留学者认为国内就业形势对其出国留学产生了影响,选择“洋文凭好就业”、“方便日后移民”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说明当今“准留学生”目的性更强。同时,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将在留学期间工作,为就业或创业铺路。

  留学专家表示,留学要以未来的职业发展为导向,而且西方的教育与实践的结合更加紧密,一些带有实习和工作机会的院校,即满足了学生留学的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可谓“双赢”。可见,“就业难”影响留学浪潮,不是中国学生对现实的逃避,实际上体现了他们对于提升自身素质的追求,“苦练内功”才是解决就业难题的原动力。

  环境因素备受关注

  在选择留学国家阶段,“教育质量”、“留学费用”、“学校专业排名”这些教育相关因素依然被重点考虑,让我们意外又不意外的是,“气候环境”成为选择国家时上升最快的考虑因素,较去年同比有近10%的增长。可以看出,雾霾的阴影不但引起国人对于环境的忧思,也间接影响到学生对于留学国家的选择。

  留学专家介绍,学生们不仅希望在国外“守望蓝天”,同时也会希望在学成归国后“守住蓝天”,一些国家的环境类专业正在成为留学热门选择。就英国来说,由于走过“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所以相关专业发展已比较成熟,几乎所有英国院校都开设了相关专业,例如英国的萨塞克斯大学,是英国开设气候变化和发展等环境类专业最好的20所大学之一,以课程设置、跨学科的教学以及政策研究而闻名,2013年也开始在中国积极推广相关专业。鉴于国内如今急待治理的环境状况,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都将需要大批环境科学方面的人才。

  “高性价比”欧洲国家成新锐

  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依旧是留学首选国家,占比达到26.8%,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留学热度次之。而一些高性价比的欧洲留学国家有所增长,其中德国的增幅最为明显,较2013年初的3.9% ,增长了3.6%,达到7.5%。启德教育留学专家介绍,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公立大学几乎为“0”学费,同时依靠打工基本可以满足生活费需求,但要看到,高性价比并不意味着对录取标准降低,比如留学德国就需要通过比较严格的审查制度。因此,选择这些欧洲国家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调查显示,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学生会将“院校排名”作为最重要选校考虑因素,教育专家表示,“院校排名”总体能够反映出学校的综合实力,具有一定权威性,但同时,“院校排名”会让学生和家长只盯排名靠前的院校,忽视了各个院校的特点,不能根据学生特点选择最合适的院校,很容易在院校选择上产生误判。选择院校必须理性对待,需要充分了解学校信息,为孩子“量体裁衣”。专业选择方面,商科依旧是学生最希望读的专业,艺术类专业意向比例较去年大幅下降,达11.8%,而理工科专业意向比例相对稳定。

  留学准备需翻过三座“大山”

  本次调查显示,语言考试、定校选择、身心准备是留学准备过程需翻过的三座“大山”。

  在语言考试准备阶段,有近50%的学生会在培训机构学习语言,留学专家认为,学习语言还是要靠长期的磨练与努力,参加语言培训机构可以起到辅助促进作用,但不能形成依赖性。

  而就定校准备而言,学生对于信息资料搜集主要集中于“留学申请相关信息”(58.2%)以及“国外院校信息”(49%)两方面。留学专家分析认为,大数据时代各种信息真假难辨,学生需要学会验证,选择具有资质的大型留学服务机构可以减少信息验证的时间。调查显示,学生对于留学服务机构的关注度集中在诚信、服务两方面,留学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多家咨询比较服务专业度,同时从多种渠道了解不同机构的口碑衡量诚信度。

  身心的调整作为留学准备中的重要一环,可以帮助学生迅速融入当地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正日益受到学生关注。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114/n393482112.shtml report 1810 原标题:“准留学生”目的性更强:留学为就业想法更实际留学为就业想法更实际2013堪称“最难就业年”,《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显示,69.3%的意向留学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