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数量不能简单等同质量 海归队伍渴求高层次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新一轮“归国潮”的到来,中国海归数量与日俱增,但海归人才群体层次不均衡,高层次海归人才比例低是主要原因。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层次海归人才一般是指: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学成后在海外从事科研、教学、工程技术、金融、管理等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内急需的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拥有较好产业化开发前景的专利、发明或专有技术的人才。而其中的基础理论研究人才、高新技术研发型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最为国家所需。

  一方面是海归人士的数量很庞大,一方面是国家发展仍渴求真正人才,如何消解这种矛盾?近年来,国家切实推行“人才强国”战略,推出“千人计划”引进了一大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专家为国服务。

  对于海归来说,不少人认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者学习热门专业就能为自己“镀金”,其实不然。成为国家真正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不畏艰难的勇气。

  从“千人计划”专家的成长历程来看,他们成为国家所倚重的高层人才,无一不是数十年如一日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不断探索的结果。他们沉得住气,耐得住苦,从现实需求出发,不断学习、总结、发现、创新,进而引领了行业的潮流,不仅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更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齐心)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1-14/5500856.shtml report 751    随着新一轮“归国潮”的到来,中国海归数量与日俱增,但海归人才群体层次不均衡,高层次海归人才比例低是主要原因。根据国家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