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新西兰留学新政:放宽学生打工政策 严抓教育质量

来源:搜狐出国
第1页 :新西兰留学新政解读
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技术顾问刘明(左);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会客厅的嘉宾是: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女士,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技术顾问刘明女士,欢迎你们的到来。

  2013秋季教育展即将就要开始了,请介绍一下本次教育展,新西兰展区的规模和亮点?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今年新西兰展团超过20所院校来参展,这些院校将参加所有五个城市的教育展活动。另外还安排了新西兰移民局的同事来参展,他们可以帮助回答一些有关签证方面的问题。此外还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在接下来的采访当中将会和大家一块分享,我们知道新西兰的教育机构对这次机会非常的重视,他们也是希望能够和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面对面的讨论新西兰留学相关事宜。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葛佑兰女士提到到时候新西兰移民局同事会到现场为学生进行咨询,除了关于签证方面的问题之外,学生在与院校进行沟通的时候,需要问哪些问题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个院校呢?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如果学生准备出国的话,我们建议他来教育展之前,应该自己先做一些研究、调查,比如说在网站上搜集一些信息。比如他想去什么国家,或者想学什么专业?这个国家中的学校的有什么强势学科,并且可以和自己的学习意愿和学校能够提供的专业相结合起来看。另外学生如果来参加教育展的话,应该在脑海中有一些具体的问题去了解,并且他们如果能够带上一些自己的材料,包括学习成绩单,盖有毕业证、学位证什么的,都会对他们有帮助。另外学生如果想学习艺术方面的专业,最好能够拿上自己的作品,能让参展的老师去看,这样对他们申请也会有帮助。所以我们建议学生参观教育展之前,最好做一些家庭作业,帮他们更好的利用这个机会,而不是到了展会,只是在展会中逛一圈。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不仅留学生在留学前需要做好规划,在逛展之前也是需要做好规划的。近期新西兰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留学生的全新政策,既包括签证方面的,也包括留学生打工政策方面的,请二位做一下介绍。

  刘明(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技术顾问):从签证具体政策角度讲一下,近期新西兰高等教育移民部长宣布了一些新的政策,包括就读十四周以上英文的学生,可以每周打工20小时。之前这个政策仅限于一些特定地区的学生就读英文14周以上可以每周打工20小时,或者雅思5.0就读半年以上可以打工20小时,现在就学生可以有每周20小时的打工时间,只要在14周以上。另外就读高等教育一年以上课程的学生,可以在学校法定假期从事打工,之前只允许圣诞节,也就是那边暑期的时候打工,现在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学校规定的假期、寒假、暑假都可以打工了。另外研究型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学习期间可以没有限制的进行工作的选择。这些政策希望学生如果想的话,有这个需要的话,可以进行这些工作选择。还有一些对教育机构教育质量的把关,新西兰教育评估委员会对新西兰私立院校进行一个评估,分为四级,一级是最好的,四级是最差的。以后就读第四类的院校,新西兰移民局不会签发签证了。希望这个措施能够鼓励海外的学生就读这种高质量的新西兰的院校,享受到新西兰的优质的教育。希望这些政策能够给海外的学生有更好的留学新西兰的一些体验。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刚才新西兰移民局同事已经就留学生在留学期间的打工的一些新政的调整给了大家一个很详细的介绍,我相信新政会对新西兰留学产生一个非常有利的影响,让有更多的国际学生到新西兰就读。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说到新西兰相关部门会为学校进行资格等级的评估,资格等级评估的考核方式是怎样的?

  刘明(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技术顾问):因为新西兰有一个教育评估委员会,英文简称是NZQA,它是对新西兰私立院校进行一个质量的评估,跟移民局是不同的主体。据我们了解会有一个外部的评审的程序,会把这个院校分成一二三四档,一档是最好的,以此类推,四档可能不会签发学生签证了。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024/n388849165.shtml report 6291 新西兰留学新政解读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技术顾问刘明(左);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右)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