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因身份转换问题 中国留学生遭美移民局暴力遣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山东的留学(微博)生王宇因未及时转换身份,日前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遭美国移民(微博)与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 Customs Enforcement, ICE)人员粗暴对待。

  四员壮汉为将他押上飞机遣送出境,不但在地板拖行,而且用绳索捆绑在机舱座位,一番扰攘几乎导致航班无法起飞。在机组提出交涉后,执法者才不得不将王宇带下飞机,送往贝克斯菲(Bakersfield)的私营监狱CCA暂时羁押。他的律师蒋百庚对移民官暴力执法、践踏人权提出抗议,表示将据理抗争,彰显公道。

  据蒋百庚介绍,32岁的王宇持留学签证来美,一度住在圣地牙哥。后因转换身份出现纰漏导致逾期居留,在旧金山被移民局逮捕。但王宇在拘留所与相识多年的美籍女友登记结婚,获得释放并允许打工,但要佩带电子脚环。不料事隔数月,移民官又找上门来,不由分说铐上双手,带往机场实施遣返。王宇在机场候机厅高声抗议,引来大批旅客围观,移民官无奈,只好还押拘留所。

  如此三次遣返未成,移民官员失去耐心,决定动粗。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9时许,ICE的四名执法者先将王宇带到旧金山机场的移民局办公室,时近中午,再经由内部通道押往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登机口,准备把他送上直飞北京的航班。王宇再次声明,他的太太是美国公民,他有家庭在旧金山,且从无犯罪纪录,不应被遣返,但泰勒(Taylor)移民官置若罔闻。

  开始验票登机后,四名移民官将王宇架起,抬进机舱。王宇挣扎不从,官员们索性把他放倒,像拖曳行李一样在过道上向前移动,导致王宇的头、肩、背遭到擦伤,面部出血。之后四人又将王宇强按在座位,除了扣好安全带,还用另一根绳索将他捆在椅背上。为阻止王宇继续呼喊救命,一名移民官用手紧紧捂住其嘴巴,几乎造成窒息。

  联航的空姐见状提出交涉,表示一旦四名移民官离开,机组将无法控制这名旅客;加上十多个小时的旅程,也不能一直将人绑在座位。这种强制措施,势必影响飞行安全。后来该航班机长发话,要求移民官带人下机,否则不同意起飞。四名官员无奈,只好将王宇押走,遣返作业第四次遭到失败。

  目前王宇被关押在中加州的贝克斯菲,命运仍然成谜。律师蒋百庚表示,移民局强行遣返王宇缺乏法律依据。他将继续设法,向王宇施以援手,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此案,呼吁移民局官员停止在执法中滥施暴力,尊重基本人权。

goabroad.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927/n387349296.shtml report 1068 中新网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山东的留学(微博)生王宇因未及时转换身份,日前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遭美国移民(微博)与海关执法局(USImmigratio
(责任编辑:杜秋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