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SAT数学考场常犯错误及对策

2013年04月22日10:04
作者:太傻网

  这些错题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粗心导致的看错、算错;第二类是没有理解题目的意思,导致错判;第三类是确实对某些数学知识不了解。这三类错题中,前两类占了绝大多数。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一直强调不可粗枝大叶,要细心,要仔细。然而,因为人的特性差异,总会有学生在练习与考试之中,因紧张或轻视犯粗心的毛病,事后校对答案,才后悔不已。

  对于没有理解题目意思而导致的失分,要一分为二看待,一方面SAT数学是在英文背景下审题的,一些专业数学表达,如果考前没有进行充分的熟悉与操练,必然会影响到阅读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一些学生在审题,尤其在审题干比较长的题目时,仍无法抓住主要的信息点,对数字,对关键字hold不住,大大影响了对题意的理解。

  对于第三类,因数学知识不了解的错题,大部分错误都集中在排列组合计算、垂直斜率关系、截距概念等基础性高中数学知识中。这部分内容要么是因为学生脱产在高中没有学到,要么是相应数学概念没有搞明白。

  我们可以来看一个例子:The grid above represents equally spaced streets in a town that has no one-way streets. F marks the corner where a firehouse is located. Points W, X, Y and Z represent the locations of some other buildings. The fire company defines a building’s m-distance as the minimum number of blocks that a fire truck must travel from the firehouse to reach the building. For example, the building at X is an m-distance of 2, and the building at Y is an m-distance of 1/2 from the firehouse.

  1、What is the m-distance of the building at W from the firehouse?

  A、2 B、2.5 C、3 D、3.5 E、4.5

  2、What is the total number of difference routs that a fire truck can travel the m-distance from F to Z?

  A、six B、five C、four D、three E、two

  3、All of the buildings in the town that are an m-distance of 3 from the firehouse must lie on a

  A、circle B、square C、right isosceles triangle D、pair of intersecting lines E、line

  这个题目的第一问需要学生耐心仔细审题,看清题目中的定义,然后才能选出D作为正确选项。第二问是个计数问题,仔细点的学生会慢慢划线数出总条数,头脑灵活点的学生会利用对称性的原理,数一边,然后乘以2得到正确答案A。但这个过程中往往有一些学生会因不仔细、漏数、错数,导致出错。第三问,60%以上的学生会中枪,因为受初中数学知识影响,以为到定点的距离为定长的轨迹是圆,匆忙作答,导致出错,殊不知,题目给出的定义与原先的数学知识并不一样,最后的答案是正方形(square)才对。

  我们常说SAT数学简单,但简单也要考满分才算对得起总体的分数,就如同驾校的理论考试,有些题目明显是很简单的,如问你“路上开车要不要给老人小孩让路”这类弱智的题目。但仍有一部分题目,如交通标志、交通法规里的罚款条例,如果没有用心看书,好好复习,光凭已有常识去判断肯定是不靠谱的。驾校的理论考试90分合格线是有它的道理的。

  那么从这个类比上来分析,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SAT数学虽然简单,但如果要给自己定个严格的标准,那么考800分的满分才算是合格。

  总结前文所述,强烈建议学生在SAT数学上放低姿态,谦虚细心。同时,在SAT数学具体复习方法上,给出以下建议:

  1、及时利用碎片时间或低耗能时刻,操练SAT数学题目,一方面拓宽数学题目的视野,另一方面检验自己是否还能适应数学状态。

  2、找SAT难题集来操练。这个题集,学生做下肯定会错不少,但不要担心,躺着中枪之后,我们应该严肃对待,每道题目为什么错,会有什么启发,有什么结论,有什么结论点,通过找同学、问老师、查资料,都应一一落实到位。要把SAT数学当回事,也要高效针对性做题。

  3、好好把拿到手的SAT类数学词汇耐心、细心地看几遍,不要求都能默写出来,但要求看到单词马上能反应到中文意思以及对应的数学知识点,甚至有必要进行词汇归类梳理记忆。

  4、有时间要多练几套真题卷,至少十套以上,好好保留每份考卷,尤其错题不能丢。这是初中老师、高中老师经常强调的事,一方面可以回头看看这些题目为什么错,吸取教训,另一方面更重要的事,是能一点一点看到自己的进步,看到自己正确率的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