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最新民调显示:七成加拿大人赞成对移民设限

2013年03月16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七成加拿大民众赞成对每年吸纳的移民数量设限。有学者认为问卷的设计有问题,事实上多数加国民众都肯定移民对国家的贡献。

  立场偏右的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委托论坛研究公司(Forum Research)所做的民调显示,有70%加拿大人支持对每年吸纳的移民数量设限,连海外出生的归化公民也有58%认同。移民第二代的支持率亦达66%。

  专研人口与移民的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Ontario University)社会学荣誉教授包杰特(Roderic Beaujot)对不同族群的看法如此一致表示惊讶,他说这是现实问题,就算是移民也清楚加拿大不可能让所有合格申请人都移民。

  民调显示,不分党派及地点,支持对移民数量设限的比率都介于64%到77%之间。81%受访者赞成移民可携带妻儿同行,但绝大多数反对他们担保父母、祖父母及成年子女来加,其中保守党支持者达76%、自由党61%,连新民主党(NDP)都达54%。

  62%受访者希望新移民能放弃与加国抵触的原居地文化价值。甚至有49%民众认为加拿大应该只接受与本国价值观相同国家的移民申请人,只有43%认为应一视同仁。

  此项民调是在3月6日至7日,随机访问1755名18岁以上的加拿大人,误差值为正负2%。

  智库“加拿大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执行长杰瓦伯(Jack Jedwab)质疑问卷的设计有问题,因为受访者只有两个选项:“让所有合格者都移民”或“设限”,这种问法当然会让多数受访者选择“设限”。

  他说,事实上多数加拿大人都满意目前的移民年度配额,尽管有少部分人担心移民数量、对经济的冲击及安全疑虑,但绝大多数国人都认为移民对国家有正面贡献。

  根据该协会近期所做民调,59%受访者并不担心加拿大的移民人数,其中本地出生者不担心比率为55%,在海外出生者比率更达71%。

  包杰特也认为,用价值观是否相同作为移民甄选依据根本行不通,因为同一个国家的人民有不同的价值观。(阮耀毅)

  (原标题:最新民调显示:七成加拿大人赞成对移民设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