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徐蕊女士

2013年03月10日16:17
来源:搜狐出国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中国区教育服务主任徐蕊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中国区教育服务主任徐蕊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出国会客厅的嘉宾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中国区教育服务主任 徐蕊女士。首先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情况做一个简要的概述?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好的,大家知道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城市是墨尔本,我们留学品牌叫做“留学墨尔本”,每年一共有13万国际留学生,来自165个国家来到墨尔本留学,政府接待留学生方面非常有经验的。另外我们州学府资源非常丰富,有学府之都的称呼,澳大利亚最好的大学,墨尔本大学在我们州。另外还有其他高校,维多利亚大学、皇家理工大学,迪肯大学等等,在各个方面专业表现非常优秀,这一块也是我们比较骄傲的地方。另外政府非常重视国际交流生项目,我们在国际教育合作中投资了大量的金钱策划一些合作。这是我们大概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否有一些吸引国际留学生的政策呢?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就像其他的澳大利亚的州和市一样,这里首先自然环境非常美,另外社会比较稳定,经济很稳定,失业率低,家长把孩子送到澳大利亚留学是很好的选择。墨尔本有哪些独特的地方,首先来自政府的支持,唯一一个在澳大利亚设立了国际学生关怀服务的州,也是24小时的热线我们提供一个专业咨询平台,给到所有学生帮助的热线。不管你是有家庭问题,经济问题,社会滋扰问题,包括心理问题,学业问题,这个电话都是一打通可以有专业的咨询师可以帮你来解决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

  每年我们在国际机场,会为国际留学生特意设两个帮助台,他们刚刚抵达这个国家,对这个城市的交通,银行存储帐户,储蓄帐户这些东西不了解,我们帮助他们了解各种丰富的信息。另外每年还有两次信息日,也是给到全部国际留学生一些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各方面的支持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维多利亚州政府是否鼓励国际学生在当地就业呢?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我们是非常鼓励的,您也知道我们大概有一些政策,给到留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可以停留两年,得到一些社会经验再回来。我们鼓励社会团体以及包括一些企业,和学校紧密合作,也就是说我们很多院校跟当地的企业是有联系的,提供很多实习机会,还有包括职业指导机构都会帮助学生来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从这一方面来说,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当地的企业给到咱们国际留学生更多的就业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国际留学生就业情况是怎样的呢?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有一些是学生自己希望能够移民留下来,基本上在澳大利亚都能够找到工作。然后大家也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也是社会福利各方面很健全的城市,所以在选择留下来的同学其实还是有得到一些职业上的发展。选择回国的这些留学生,据我所知,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澳大利亚留学回来的学生,很多朋友圈都是从澳大利亚或者维多利亚州回国,包括我的校友,这一方面大家的就业前景在国内还是挺不错的,基本上是一些外资公司,外资银行,学生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哪些专业可以更好的帮助留学生来就业呢?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很喜欢选择会计学,或者商科这一方面,其实我建议现在可以考虑一下咱们国内有待发展的一些领域。比如说像营养、健康,还有包括一些护理知识,以及包括建筑、生物科技,特别是IT信息业这一块,金融服务这一块,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领域,可以从澳大利亚学回,回国找到一些合适的工作和岗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年来留学安全也是非常热门的话题,许多留学生以及父母们非常关注这个话题,想问一下维多利亚州的安全是怎样的呢?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我觉得安全因素跟社会文化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国家的人民是不是欢迎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首先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维多利亚墨尔本有很多华人,可以说当地人民对华人非常熟悉。另外一个维多利亚政府我们在墨尔本有好几个孔子学院,孔子中心,大家踊跃地在学中文,特别需要提到一点,咱们在中学这一块有十年计划,维多利亚教育部长鼓励每一个维多利亚学生都要学会一门外语,在这些项目中就有很多人表示要学中文,首先跟我们国家强大有关系,证明这个国家的人民对学习中文文化是很有兴趣的。这一点让我们社会非常稳定,大家对文化有了解以后,比较容易沟通,比较容易熟悉。另外一点我们政府给的热线支持,也是为了让留学生们感觉到有一个政府强烈在后面支持他们的各方面的情况。不光光是一些社会安定,还包括一些心理健康,我们都有关注到这个细节的问题,从这个信息已经可以表明我们尽量保证我们留学生在维多利亚州的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作为一名曾经的留学生,给这些即将要出国留学的学生送出一些祝福以及建议?

  徐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我建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盲目的选择一个所谓的热门专业,尽量根据自己的性格、个性、爱好来选择专业,其实只要你热爱一个专业,你自然会做得很好,以后就业不会有问题,因为你可以表现得够优秀。希望所有来到维多利亚这些大学的学生们,能够享受墨尔本,体验墨尔本,墨尔本是一个多元文化城市,有着美食,有非常好看的澳网、澳式足球,希望他们打开心房,不要天天和中国留学生在一起,能够接触到其他国家的留学生,还有包括当地的学生,尽量融入到当地文化中来,这就是物有所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