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出国潮带热出国金融服务 各大银行金融服务PK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高达28.47万人,每年的6月中旬到9月初是办理出国留学金融业务的高峰期,庞大的市场需求也带热了银行出国金融服务。记者发现,中国工商银行(4.17,-0.04,-0.95%)、光大银行(3.41,-0.02,-0.58%)、招商银行(13.07,-0.23,-1.73%)等多家银行都为出国人员推出了“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

  凭身份证可办理结汇

  光大银行可办理个人购汇、结汇和境外电汇业务,年度结汇总额等值5万美元以内只需凭身份证件即可办理,购汇赠好礼,境外电汇免收电报费。同时,还可在办理签证阶段为客户开立存款证明及理财产品持有证明;可办理留学贷款及贷款证明,贷款后签发贷款证明可作为申请签证的资信证明使用;可开立爱尔兰留学存款分期冻结证明,通过银行信用提高您的资信能力,为爱尔兰使馆签证处指定认可的存款冻结资信证明。

  为了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风险,出国专家将为您配比“出国钱包”,可办理旅行支票、环球汇票和西联汇款,不管是大额需求还是应对紧急情况,都可为您轻松解决。购买旅行支票手续费2折(2%。)优惠,购汇后购买旅行支票等值1000美元(含)以上免手续费。西联汇款促销活动期间赠好礼,收汇资金结汇汇率优惠。如果您对在旅行社内存放的资金感到不安或流动资金不足,光大银行还可提供出境旅游资金托管服务,可将用于申请签证需开立存款证明的旅游资金与交给旅行社的旅游保证金合二为一,并委托银行对该保证金进行止付处理,保证资金安全。

  ■中国工商银行:

  七套餐覆盖出境全需求

  据工行负责人介绍,工行北京分行可为留学生及出国旅游、公干各类客户提供“出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基本上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所有需求。目前,该行的出境金融服务套餐主要包括七大类:留学通宝——个人留学贷款业务;资信通——开具存款证明业务;因私购汇新干线——个人因私购汇业务;境外汇款服务——全球快汇汇款、个人外币汇票、旅行支票、速汇金;境外留学见证服务——赴香港留学见证(工银亚洲见证开户)、赴英留学生见证、新加坡“留学小管家”服务;境外消费首选——牡丹国际卡、牡丹留学生信用卡;其他外汇特别服务——外币携带证业务、个人韩元现钞兑换业务、境外消费退税业务。

  ■招商银行:

  全程助力留学生活

  招商银行的出国服务品牌——“出国金融自由行”,将为出国留学、旅游、商务、移民的人群提供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据悉,处于出国留学各阶段的客户都可获得招商银行“出国金融自由行”全方位、贴心的助力。招行客户在申请学校时,可享受到留学咨询、考试培训等优惠服务,在准备签证时可获得存款证明书、理财产品持有证明、留学贷款等金融支持,在出行准备时可方便办理外币兑换、外币携带证、外币买卖、95555电话预订国际机票酒店旅游套餐等业务,在出国生活中可使用境外汇款、国际信用卡、国际借记卡等一揽子产品,甚至在学成归国后还可使用境外汇入汇款、境外汇入款项申报等快捷服务。

  如在招商银行办理出国金融业务,更可享受其新近推出的网上汇兑一站通功能,登录网上银行就能进行网上自助购汇、网上境外汇款、网上自助结汇、网上自助申报,解决了客户以往办理结售汇、境外汇款业务要去银行排长队的烦恼。

  ■相关阅读

  出国前切记办好四项金融服务

  ●提前一年准备资金

  通常用于留学的存折最好在申请的一年前开始存,并且最好有多笔存入支出记录,而不是一次性几十万大额存入。

  ●通过中介找好服务

  出国留学需要办理的金融业务包括办理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境外账户、换汇、国际信用卡等。好的留学机构会促成学生、银行间的合作,例如学生刚出国无信用记录不能办信用卡,若学校与银行有协议,学生便可用自己在学校的经历担保申请。

  ●合理配置出国钱包

  目前传统的汇款方式包括电汇、票汇、旅行支票三种。电汇适合已出国、在国外有账户的留学生,两三天到账,但有1%的手续费和一定额度的电讯费。票汇适合首次出国,尚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留学生,只要提供姓名和所在城市名称即可,留学生可携带汇票出国,并在国外银行办理托收。旅行支票有不同面额,在许多国家可抵现金用。

  ●办理主附双币卡

  家长可在国内申请带附属卡的双币信用卡。主卡持卡人可在自己授信额度内设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每笔消费都有短信提醒,这样家长可以掌握子女在海外的消费情况。持卡人在境外刷卡,人民币或当地货币均免手续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