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探秘伊顿公学:精英是这样炼成的

  成为世界著名的贵族学校,这肯定是伊顿公学创始人完全始料未及的结果。亨利六世创立伊顿公学的初衷,是为当时读不起书的70位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教育的机会。这也是“公学”之所以得名的原因。不料到了17世纪,贵族子弟的争相入学,使伊顿逐渐成为了平民子弟无法企及的贵族学校。

  要进入这样一所中学求学绝非易事。你必须拥有财力雄厚的家庭背景,能负担得起每年两万多英镑的学费,你还要有过人的才学,能应付得了严格的考试和面试。除此之外,英国的贵族家庭往往在家中的男孩刚一出生时就向伊顿公学提出入学申请,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在13岁时有机会面临学校最后的筛选。每年,伊顿公学都会在1000余名报考学生中录取250人。

  CIEIN特别报道零成本!立刻开始你的留学规划

  留学必备的工具书一览

  最新!2011年TIMES全球大学排行榜

  美国顶尖名校留学直通车

  加拿大魁北克省投资移民

  受到英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伊顿公学自然成为了培养绅士的摇篮,这从伊顿公学沿袭百年的校服——黑色燕尾服中就能一窥究竟。这款最初为悼念乔治三世去世而特制的衣服,如今成为了伊顿公学的标志。学生无论是在上课还是在吃饭,都必须穿着这套价值几千镑的服装。其中,有一些带披风的,那是国王奖学金获得者的标志,有些穿不同颜色马甲的,那是伊顿五年级的“明日之星”,如果衣服配有银色扣子,则代表最高级别的优秀学生,他们有权参与校务管理。

  学校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教育,伊顿公学的教学有三方面的特色:

  第一,聘请优秀的教师。

  伊顿公学的教师都是高学历的人才,其中不乏从牛津、剑桥毕业的伊顿校友。当然,伊顿选择教师的首要条件就是热爱学生。同时,老师在伊顿学生的心目中并不是绝对的权威,课堂上,学生可以对老师的观点提出质疑。

  第二,伊顿拥有独特的教材。

  伊顿也用为中学统考编写的教材,但是他们只用其他学校的一半时间教这本教材,其余时间由系主任选择增添其他教材。

  第三,分班制教学法,根据学生每个科目成绩的不同,将一门课分出14个等级。

  不必担心学生会因为被分在成绩较差的14班而苦恼,因为根据学科的分班法,学生并不是笼统地被归在“好班”或者“差班”,一个学生很有可能数学课在14班上,英语课却在1班上。这样的分班制度,能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培养有个性的学生。

  坚持传统过了头就可能成为了冥顽不化,“贵族学校”的名号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英国就引起了关于“富二代”的激烈争论,那些并不优秀的学生,就因为家长支付得起高额学费,就能入读这所学校,培养从容自信的态度、优雅的发音和非常有用的人际关系,这些都将保证他们进入英国社会高层。面对舆论压力,伊顿公学不得不转型。

  建校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教导青少年学生如何做一个高贵的人,现在,学校为这种教育注入了新的内容,从培养贵族变为培养精英,招生不问出身只论才华,弱化等级观念强调开放亲和。为了能达到这个目的,伊顿公学正计划在十年内实现“平民化”,即录取来自任何家庭背景的学生,不管他们的家长是否付得起学费,确保不会有学生单纯因为钱的原因而被拒之门外。

  目前,在英国私立学校上学的孩子约有61.5万,占学龄人口的7%。同时,精英行业的从业者,一般为记者、编辑、议员、律师、银行家,人数也占英国人口的7%。其中,有私立学校教育背景的人在从业者中的比例为:传媒7比56,法官7比76,大律师7比68,百分比都大于7%,好工作更多地被上得起私立学校的富裕阶层拿走了。因此曾经一度被认为会消亡的私立学校,现在却前所未有地繁荣。伊顿公学作为私立学校的标本,不仅存在得很好,它保留至今的历史、传统、习俗对外人仍有强烈的吸引力。

  虽然有人质疑伊顿的学生是否有真才实学,也有人对阶级色彩颇浓的贵族学校嗤之以鼻,但是这些都不能动摇伊顿公学在英国有钱人眼中的地位,毕竟,与暴力事件不断且教育质量堪忧的公立学校相比,伊顿公学显然是能让孩子安全成长并受到良好教育的象牙塔。去年,伊顿的二百多名毕业生中就有97人考上了牛津和剑桥,这样高的录取比例也是吸引家长的要素之一。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