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申请勿被圣诞节打乱了 建议学生及早规划

2012年12月28日09: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庄晓英
西方的聖誕節假期已經開始,對於申請海外院校的學生而言,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聖誕節假期申請材料的送達問題,事實上,趕在這個節點遞交申請材料,對於很多學校來說已經晚了。

  西方的聖誕節假期已經開始,對於申請海外院校的學生而言,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聖誕節假期申請材料的送達問題,事實上,趕在這個節點遞交申請材料,對於很多學校來說已經晚了。

  [美國]

  材料寄出不必擔心有郵政公司保管

  據金吉列專家介紹,美國大學在聖誕前的幾天就放假了,有些科研教授可能會來實驗室,但是12月22日之后負責接收申請材料的秘書已經放假,不再會接收郵寄材料。一般從今年的12月23日至來年的1月1日期間,學校是沒有工作人員上班的。聖誕節過后,有些學校的秘書會來上班,處理一些郵件。

  放假期間,已寄出申請材料的學生也不必擔心材料會丟失,當地的郵政公司會對這些投遞的材料進行保管,待學校工作人員上班后進行遞送。金吉列留學專家建議,如果是自己申請美國學校的同學近期應該密切關注自己申請學校的網站,查詢學校具體的放假時間。申請材料的郵寄最好避開學校放假日期,以確保郵寄材料的安全到達。

  [加拿大]

  節后申請本科大多還來得及

  啟德留學加拿大教育顧問李銀鳳表示,對於申請本科的學生來說,加拿大很多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期在聖誕節后,因此對於很多學生來說還來得及。但是一些好的大學,比如多倫多大學、皇后大學,雖然這些學校網上注明的申請截止日期也較晚,但是他們在節后就開始發放OFFER了,因此,節后申請錄取比率較低。

  而對於申請碩士的學生而言,節后申請已經晚了。因為加拿大院校的資料審核通常有兩道關卡,第一關是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來處理學生的申請材料,對於審核通過的學生,辦公室會將他們的材料傳給具體各個專業的教授,由教授來定奪該學生是否被錄取,整個過程時間跨度比較大。一般建議學生在學校9月初開放申請之后就開始著手申請。

  [澳大利亞]

  部分專業錯過一次要再等一年

  IDP澳大利亞留學首席顧問葉卉表示,澳大利亞大部分大學在每年的2月和7月開學,部分院校增加了11月入學。聖誕節期間學校沒有人工作,所以在此前后最好不要提交申請因為沒有人受理。

  對於申請來年7月入學的學生,如果在聖誕節前已經拿到了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在聖誕節后向學校提交新的雅思成績,來換取無條件錄取通知書,這是可以的,完全來得及。但如果學生是初次申請,從時間上講就已經有些晚了。

  雖然澳大利亞部分學校每年開學2-3次,但也有部分專業,一年隻開學1次,比如護理專業、教師專業,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一年。因此,建議學生及早規劃。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