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牌留学评选:专访美中国际总裁王寅

2012年11月22日17:33
来源:搜狐出国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19日

  访谈地点:成都

  访谈嘉宾:美中国际总裁 王寅

  访谈正文: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们这一期搜狐出国会客厅,邀请到的是美中国际的总裁王寅先生。我们这边有几个目前留学市场主要存在的几个热门话题,想邀请您一起来探讨。第一个话题,前不久2012美国开放门户报告已经发布了。2011到2012年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中国学生增长到了23%,现在已经达到了19万多。尤其是本科阶段增长更显著一点,达到了31%。您怎么看待连续增长的背景?出国热之后,尤其是本科出国热现象?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作为美国留学来说,研究生占了很大比例。原因在于美国的高等教育,以及它的奖学金政策,包括它的后续移民、就业、发展的机会。我们之前的大部分学生选择研究生留学都是从费用、学业和发展战略方面。而本科留学一直都是中国家庭需要主要面对的费用问题。因为要读四年,而且研究生有财政资助,大部分家长还是要选择20万、30万、40万的费用。任何一个国家的留学促进跟它的经济基础和经济发展是离不开的。这个事情我们就看到,包括美国留学,它之前作为一个国家,包括以前也有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但是为什么会是中国?这和经济有很大的区别。日本同比的数据,经济逐年下降,第二是韩国。中国一直保持着经济的高增长率。经济决定了能够有更好的资金储备。第二,中国家庭的小孩对教育的投资是非常重视的。一旦家庭条件好了,他当然愿意投入到教育资源上。但是你不得不看到现在中国的大学制度和高考能够使一部分人实现梦想,还是使绝大部分人认为在高考中会挫败。这样也会有很多家长说,我是不是可以选择另外一条道路实现他们的梦想。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各地的国际班、国际部的成立,说明了家长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想让留学做拓展,并没有把留学作为唯一的道路。这个事情几年前就有了。每年随着国际声音的增加。研究生其实是比较稳定的,当年我出去留学的时候,现在基本上是托福、GRE、G—MAT,这些没有什么变化。唯一变的就是签证政策变得更友好、更开放了。另一方面还会看到就业方面。以前我们都会提到本科毕业要读研究生,这样好就业。现在很大一批是本科学生可能在大四的时候就要学MBA,这在我们以前是很难想象的。一般是工作两三年,我可以回来做家族企业,这也是很大的一块。包括第三块是企业的高管,政府的高官,他们的视野就需要国际化的加入,教育国际化的推广。他们的任务。其实出国留学并不是成绩不好的学生。现在很多顶尖的学生在整个年级排名,在最好的学校排到前十、前一百也可以放弃高考。包括有一些开明的校长和班主任也会说,其实你这个性格更适合留学。中国的推动我认为对于本科生还是非常好。我们现在作为美中国际来说,有50%以上都是本科生。我们在五年前,差不多07年的时候就已经超过了。当然研究生的数量是很大的,但是研究生DIY的申请意愿和能力还是高于本科生的。这样一对比,就是本科生比例比较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初中生也会选择出国留学。我们发现您也在目前宣传中学的留学的资讯和讲座。前不久教育部出台了一个政策,不允许留学机构去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宣传国际教育、出国。您考虑教育部出台这个政策的背景是什么样的?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首先先明确一下,义务教育是小学六年级到初中三年级。涉及到教育主权,也涉及到我们国家对于,我们还认为是不成年的学生,尽管我说18岁都是不成年的。但是毕竟他的世界观在这个时候可能接受的当下容量是有限的。如果你过早的进入到国际教育,或者是其他国家的科目教学,甚至一些宣传。可能会使那些初中生的方向很迷盲。另外,作为一个初中生来说,他可能面临的学习还是一个系统化的。你完成义务制教育,理论上可以多元化的选择。但是在这之前,国家对义务教育还是比较严格的。包括我们上次开AP国际论坛,当时的留学生,他也教他们,作为义务制教育、基础教育,国家的宣传和导向应该还是要明确的。而且作为这样一批的教育阶段,很多学生的课程还是在逐渐形成他们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他们的压力,如果你过早的给他们一些多元化的,特别是一些国外的在历史、文学上的东西,可能会产生一些疑惑。而且这也不太适合这么小的学生。包括低龄留学本身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什么时候去读美国的高中和大学。包括我们很多的学生还是读完了初三再选择。尽管低龄留学是一个趋势,但是你过早让小朋友去国外还是不应该的。并且我个人还是认为中国的初中教育在世界上还是非常好的。这是美国高校和美国高中都非常认可中国学生。所以,中国的国家主权,也有他的年龄结构,也有我们的教育大权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次在全国各地展开了评选,想看各地的机构的市场特色。您觉得在成都市场的留学市场和其他各地有什么不一样?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成都作为内陆城市,作为北上广之后的第四城,在出国留学上走的路是非常早的。我们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出国留学,而且国际班非常的兴旺。作为每个地区可能对家长和学生有一些差异。但是共同性都有。对排名的追求,对奖金的渴望。相对于美中国际的北上广深以及成都、重庆,成都的家长我觉得更理智一些,更理智来自于他的信息多元性。成都的留学规划特别有意思,我们现在会有小学五六年级的过来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虽然目前不打算学习,但是他现在已经开始去了解。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我们现在会发现,包括我们签约的时间,以前会在1、2月份,后来到每个月截至时间,变成11、12,后来变成8、9,现在,6、7、8的时候他就会把第二年的签约完成。签约的时间越来越早,说明他的准备规划越来越早。越来越精细化,精细化是针对初三、高一。我们现在初一的学生就已经开始培训托福初级。包括大学生,以前大三的时候才开始找一下机构,现在基本上大一就开始了。所以我觉得相比其他地方,成都家长的规划意识更强。他着手准备的时间会更长。同样,成都家长对顾问的要求是蛮高的。他既要求态度问题,给他一种亲切感、认可度。更要求他们的专业度。也就是说你可能需要每天下班了还给他们去做申请,做申请还要满意。如果这两点做不到他肯定不满意。所以成都的顾问不比北上广深差。这也是成都家长的一大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下午比赛中,我们发现美中国际派来的新生力量,他们都有留学背景。有海归背景和没有海归背景,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差异?他们的优势在哪里?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第一,顾问自己心态的问题。作为海归的顾问,我们从他们的战略背景、他们的眼界和视野,甚至他们的胆量、沟通的能力都是比较好的,家长也同意。给他们的期望值也很高。这样的一批顾问,我认为他们在专业度方面进步是比较快的。他们也能够说到一些家长和学生心里话,因为他们经历过。他们的弱势在于,他们服务的意识,他们觉得能不能放下身段,是海归的还要问你是不是签约,什么时候该做材料,工作很细。海归我都是怎么样的,有点跌份。另一方面,我们都是名校毕业的学生,这批顾问每年都会去美国交流访问,我们的顾问都是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你会发现他们脚踏实地、对客户的热情、满足客户要求的意愿更强烈一些。可以半夜起来给学校打电话、发邮件、确认一些信息。并且他觉得心里没底的话,说出去客户会不高兴一些。这些我可以看出他们各自的优势。现在对我们的团队,海归和国内的顾问我们都一样重视,我们认为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海归。

  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第三届全选跟往届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纳入了对语言培训、语言规划、海外留学服务上的环节的设计。在这些环节如果有特别的优势,我们会有加分。我们设置这个环节就是考虑到现在留学生的前期语言的融入。后期对家长和学生的安心和放心,他们也会在选择的时候考虑进去。您怎么看待语言规划和服务在留学签约过程,对学生整个帮助层面,他的贡献在哪里?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这个问题实际上是留学的趋势。我们经常说留学不是一个中介,更多的是对学生的教育。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就是,留学很多心思在于申请、在于签证,这才是核心。但是前提是在于学生要具备他们的素质。这个素质,包括他的托福、GRE成绩,团队素质和精神素养。这些东西我们需要全面了解,而很多家长和学生可能会走三家、跑四家。我们从最开始就有托福、SAT的训练,GRE、G—MAT都有,目的是希望我们的学生把留学和培训互动起来。有一些学生会觉得这个分数就够了。有的机构说你需要考这个。但是我们希望把这两者的矛盾和利益放在一起。你是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通过培训,去什么样的学校。这是有互动的。第二,作为培训来说,本身就是在美国留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境。我们的精细化在于他培训中间加入一些西方的课程、西方历史、西方哲学,这些问题我们也会请教海归的一些人。包括在对外做企业的人。他们在培训过程中不是一个简单的考个成绩出来。而是他具备去留学的生理和心理的准备。说到求职规划,90%的家长都把这个作为一个考虑的重要因素。我们在美国专门成立了一个职业家长中心。这个职业中心就是有三个事情:第一,帮助美中国际在美国读本科、大学的学生找寻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能够在美国读书的同时,或者毕业的前期能够在职业和实习前期得到帮助。千里之外,大部分学生在那边没有什么关系,大部分还是靠实力,但是实力是要靠机会的。这个机会就是我们专门有外包、委托的团队去找寻一些工作的机会。第二,我们会对他们实习的能力进行培养,我们有三个服务:第一,转移完美职业修改服务。因为他的简历必须要进行非常好的修改。第二,他的简历通过之后,我们会有面试的培训辅导。告诉他怎么去跟美国的HR沟通。第三,我们会有美国企业文化培训课程,是三天的课程,可以在美国完成,也可以在国内完成。第三个工作,我们除了会给学生毕业实习和专业实习之外,我们会给他大量的暑假实习,这个暑假实习我们称为美国的竞选实习机构。竞选实习是帮助在美国各州的议员进行实习,可以参加他们的志愿者活动、竞选的策略、会议等等,来进行一些学习。对他们开拓视野很有帮助。我觉得实习这一块是很多家长关注的。因此我们的职业发展中心可以帮助学生做这些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职业中心面向的全部是美中国际送去的学生,还是在那边留学、有这种需求的学生都可以?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中国学生都可以,当然我们首先针对美中国际的学生宣传。最终我们还是帮助整个中国学生的,并不只是针对美中国际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费用是怎么来的?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费用分几块:第一,我们有一些单项的费用,简历、面试,三千、五千人民币,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有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当然如果涉及到安置到一个企业,搜索、面试、辅导、安置涉及到更多,这个费用也更多,可能我们是一万到三万不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次评选,也不是说绝对是为了比赛,就是为了把大家聚在一起,有一个交流、分享,也有很多人会觉得大家都有特点,有一些东西可能是我这边需要补充的。他就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您怎么看待个体或者说特别优秀的团队在整个服务行业对他的推动或者是标杆的作用?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你指的是一些明星顾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明星顾问。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标杆作用还是有的。因为去年我们也参加爱托问,包括我们刘老师也是十佳顾问,首先,顾问是真实的,家长、学生认可你,你多了个顾问。对于他个人的增值是有的。对于整个公司来说还是一个榜样作用,其他的顾问会觉得,我不比他差,只是我没有机会去到,我这段时间出国没有参加到。他可能在业务上面会有一些类别的竞争,或者是一个表现的过程。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正能量,因为他最终的结果是对客户有更好的方案、更好的服务。第三,作为行业来说,有一些比较好的明星顾问他通过这种比赛,更能看出他的综合业务素质和个人感召能力,甚至是形象气质。让大家知道原来做好一个留学顾问不光是有热情就够了,还要有专业度。光有专业度没有态度也不行。通过评选产生明星顾问、金牌团队、十佳顾问,他可以看到这是我的标杆。这样的话,可以带动整个服务咨询行业的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目前的线下分数已经进到西南这边的三强,您给参赛团队一些鼓励的话。

  王寅[美中国际总裁]:美中国际的常青藤队,在这里特别希望你们在比赛中再接再励,去年拿到全国十佳顾问,希望今年大家有更好的成绩。正如我们的口号一样,美中国际、最懂美国、寄托梦想、飞跃成功。大家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