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新西兰使馆回应签证造假事件

2012年10月20日10:20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久之前新西兰开始执行全新的留学生签证政策,其中有一个最受关注的变化,出勤率要求由80%升到100%,能不能为我们解读一下新的签证政策呢?

  李治[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推广经理]:对于学生的政策整体没有一个大的调整,对于出勤率来说我们认为真实的留学生不应该无故旷课,对于曾经在新西兰留过学的学生来说一旦要续签签证申请,递交新西兰学校出勤率的报告,如果有原因不能上课,比如请病假或者有急事,有这种原因只要有解释就没有关系,不是说必须百分之百要不然的话就不能继续学,不是这个样子,只是说学生不能无故旷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总体而言中国留学生目前在新西兰留学的状况,大概是怎样的?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参赞]:对于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学习生活的情况,我们的了解他们是非常享受在新西兰的学习和生活。由于新西兰教育体系是在世界上面都认可的,而且质量也是领先于世界的。我们在披萨(音)新西兰15岁学生学术评估,整个经合组织发达国家当中的评估当中,理科和文科都排在前四,数学排在前八,新西兰中等教育这一块非常靠前。在高等教育这里,新西兰的国立大学一共八所,其中七所是排在前五百的,所有的大学排名都在前五百。另外一所没有进前五百的学校,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学校,以土地科学为基础,所以它没有在这个综合排名当中,但是在土地科学上面非常领先的。学生选择新西兰留学,选择这些大学学习,就已经知道这些学校质量非常高的。而且新西兰,还是一个有着优美风景和自然环境的国家,有非常多的户外活动的选择,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学习的生活经历会非常丰富多彩,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地方,如果是开车去海边的话,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另外在新西兰学习的学生也给他们工作的权利,可以在学习期间每周打工20小时,或者是假期里全职打工。所以整个在新西兰的生活是全方位、多方面的,而且是非常丰富多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刚说到新西兰美丽的风光、自然景色也是很多人对新西兰的第一印象,如果想要去新西兰留学的话,希望您能为我们更多介绍一下新西兰的社会、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一些印象?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参赞]:新西兰是全世界最年轻的国家之一,所以新西兰这个国家是没有很多传统思想的限制,或者是禁锢的。而且新西兰的一个特点就是它重视创新的思维和快速的行动来发展它的现代化。同时刚才提到的新西兰风景非常优美,除了非常优美的风景之外,新西兰也是一个非常高科技的国家,大家知道新西兰电影电视制作行业是领先于全球的。同时作为一个国家来讲,新西兰户外活动也好,环境也好,科技也发达,另外还有生活上的非常著名的咖啡厅和餐馆。虽然作为一个相对规模比较小的国家,新西兰提供的是整个打包的体验,可以提供其他国家可以提供的一切,所以是这样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有一个主题叫与世界私语,能否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您对这句话有什么理解?您觉得留学对于一个青年人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哪?

  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参赞]:我认为与世界私语的含义需要有一个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思维,还有就是要有所准备去体验新的事物。留学无疑就是向与世界私语的一个方式,不光是去学习语言的一个机会,同时也是去了解其他的文化,体验其他的社会生活和其他的人群的一个方式。所以只有你去了解了、去体验了,去留学学习了,才能够与世界私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来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