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五场:优雅法国

2012年10月15日16:07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法国现在已经成为留学热门的国家之一,您认为法国与其他国家相比它的优势是什么?

  赵美琳[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处项目官员]:法国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欢迎外国留学生的国家,中国留学生选择法国的话,不光是选择了法国,同时也是选择了欧洲,因为法国是博洛尼亚进程的发起国。这个进程的目的在于在全欧洲范围内统一文凭,以及对高等教育文凭和水平进行一个统一的规范。这样的话,这个进程已经有47个国家参与。法国的课程一方面是理论上的课程比较多,另一方面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也是法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特点。在法国高等教育中实习是一个必须要经过的过程,这样的话能使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对于将要就业的行业有所了解,这样的话以便使他们能够在毕业以后更好的、更快的适应就业的工作环境和市场。对于法国优质的高等教育,不光是体现在法国工商管理院校,大家都知道法国这些高等工商管理院校在全世界排名,前十名都有法国高等工商管理院校,同时体现在法国高等工程师院校,这些高等工程师院校现在在国内的话也有。比如说在北京有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然后在天津有天津航空航天大学跟法国工程师院校进行合作,也有航空航天大学的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都说法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对于留法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些头疼的事情,提一些如何学习语言的建议呢?

  赵美琳[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处项目官员]:正如您所说法语是一门美丽而又复杂的语言,要学好法语,首先要掌握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我也督促学生到我们合作伙伴,北京法语联盟去学习法语。很多学生刚开始并不能很好的掌握法语,但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大胆的去用法语进行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到文化中心来看一些法国的电影,然后到我们文化中心参加我们一些研讨会,这样的话,让他们能够对于法语的语言环境有所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提到法国就让人想到非常浪漫的气息,在您眼中法国是什么样子?

  赵美琳[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处项目官员]:法国是一个多样性的国家,这个多样性不只是表现在它的文化上,而且表现在它的地理面貌上,而且法国的话是有一个非常悠久的历史,但是它并没有停留在这个历史上,它也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国家。如果中国学生选择去法国留学的话,他们选择了一个位于欧洲中心的国家,他们可以利用法国这个平台了解整个欧洲。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秋季教育展我们报道的主题是“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请能否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您对这个词儿的理解呢?

  赵美琳[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处项目官员]:法国有一句俗语用中文翻译过来叫做“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如果要是学生选择了去国外留学的话,他们就是选择成为世界的公民。留法的中国学生会加强中法之间的友谊和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也要接近尾声,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留学带给一个人的价值是什么?

  赵美琳[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处项目官员]:我认为出国留学首先能使一个人,或者一个学生有更加开放的思维,然后的话如果他要学习的方向是工商管理方面的话,这样子他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文化,更加容易的接受或者是管理来自于不同文化的人。如果他们学的艺术方面的话,他们有更开放的思维,能够使他们的在艺术方面的建树得到更好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二位嘉宾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节目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