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四场:浓情西班牙

2012年10月15日15:44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问一问塞万提斯学院,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塞万提斯学院主要为学生提供包括准留学生和留学生提供哪些帮助和服务呢?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塞万提斯学院是1991年由西班牙政府建立的,我们主旨是推广西班牙语教学,以及推广西班牙和其他西班牙国家的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塞万提斯学院的西班牙语课程和其他的机构语言培训课程相比,它有什么自己的特色呢?或者说在北京的塞万提斯学院去学习西班牙语,能得到什么样的优势呢?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刚才那个问题我还想补充一下,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是2006年7月14日建立的,我们跟普通的西班牙语教学机构相比有自己的一些特色。我们不光教授西班牙语,还推广西班牙以及其他西班牙国家的文化,所以我们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一个图书馆,还有一个多媒体教室。关于我们如何帮助同学学习西班牙语,首先到我们这儿学习西班牙语,可以把自己西班牙语水平提得更高跟其他的西班牙语教学机构相比。因为无论学生想学习西班牙课程还是英语课程,这个一定水平的西班牙语掌握是必须的,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也都需要使用。我们课程主旨以交流性为主要目的,希望学生从他上第一节课开始可以用西班牙语进行对话了。当然我们教学过程中语法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但是就我们认为如果单纯学习语法,而不能真正说出西班牙语的话,其实语法学习太单纯。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并没有一个西班牙语基础的学生,现在想要去西班牙留学,不管英文课程也好,西班牙语课程也好,如果他希望尽快的掌握基本的西班牙语沟通,大概需要多长的时间?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呢?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如果这个学生想去西班牙学习,首先需要获得留学签证,获得签证的时候,西班牙大使馆对于西班牙语有一个最低的要求是A2水平,要达到这个水平可以在我们学院进行一个课程学习。如果他可以一直在这里报班的话,大概四个月的时间可以达到A2的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刚提到的西班牙语两种官方考试,一种是Clic A2,一种是DELE,这两种考试,这两种考试主要在针对人群,还有难度等等各方面有哪些区别呢?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刚才讲要达到A2水平可以在我们塞万提斯学院进行上课,第二种就是参加A2级别的考试。先说DELE考试,他是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颁发的唯一国际认可的官方语言证明,DELE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进行考试。欧洲标准的所有的六个级别的考试都有他们相应的级别。而关于Clic A2考试是中国特有的一个考试,是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和西班牙领事馆一起举办的考试,也是每年进行两次。但是它有一个特点,其一是成绩可以出得很快,A2可以两周之后可以拿到自己的成绩。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尽管它每年官方举行两次考试,但是一旦有25个学生来我们这里报名的话,我们就可以为他们单独举办一次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天给西班牙留学总结出一个关健词是热情,西班牙给人印象弗拉明戈、足球、斗牛士是都是非常热情的东西,能不能介绍西班牙生活和留学生接触所留下来的印象呢?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不仅仅弗拉明戈舞还有足球,还有斗牛,而且西班牙是一个非常拥有非常多历史和文化,和遗产的国家。西班牙不光是足球非常有名,当然还有它的网球,也是非常有名的。我们在这里也要强调一些大家不经常提到的一些对西班牙的印象,比如西班牙的建筑,西班牙的饮食,西班牙的一些流行趋势,还有它的机械工程类的学习,这也都是非常有名的。而且西班牙是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而且每年都会接收非常多的来访的各个国家的游客。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弗拉明戈、斗牛以及足球是西班牙很重要的一些元素,通过西班牙语的学习,可以抛弃这些固有的观念,对文化有一些新的理解。就像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女士说的建筑、美食这些方面西班牙都是很著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一教育展报道的特别主题叫做“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也想请二位再简单用一两句话总结一下,您认为出国留学,或者说去体验一国的语言和文化能够带给年轻人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刚才说“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和世界对话,西班牙语正是一个有四十多个国家都讲的语言,而且它是世界上五大被使用的语言之一,而且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被学习的语言,会说西班牙语的人跟世界上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进行沟通。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我觉得这一届的主题跟我们塞万提斯学院一个口号很相似,我们口号是:西班牙是一种对话的语言。我觉得西班牙语在跟很多人交流、沟通中也都是很重要的。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刚刚说这些留学经历都会给同学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每个同学都应该有这样一次,哪怕只有一次,就是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因为这样留学的经历,可以让你的成长更加开放,可以让你的路走得更宽。在一个国家进行生活和学习,无论对这个人职业发展,还有个人经历都是丰富多彩的,而且本身是一段学习的过程,我们认为西班牙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国家。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有一点我想说的是我们西班牙人是很热情的,我们对各种文化也采取很开放的态度。最好跟我们这两位在中国的人谈谈在西班牙的留学经历或者感受。

  搜狐出国主持人:二位都是从西班牙留学归国的是吗?能不能谈谈当初从西班牙留学时候的感受,对西班牙的印象。

  翻译1:我想说在西班牙留学跟别的国家一样,一方面自己离家很远,语言方面肯定有很大的提高。要说西班牙的印象,大家认为西班牙人很热情,这一点到西班牙就会发现名不虚传,在那儿大家会很热情的帮助你。另外想学习众多的西班牙语,肯定西班牙是首选,像我是西班牙语专业的,所以学得还是很好的。另外尽管说到西班牙学费上涨,但是如果大家真的比较一下,加上生活费跟欧美一些国家比,其实还是有优势的。

  翻译2:而且是跟你的语言和文化相距很大的国家,但是在那里待了一段时间,发现有很多东西跟我们中国人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说它的饮食文化,还有西班牙人也像中国人一样非常热情好客,而且对待外国的朋友都是非常好。所以说去西班牙留学,对你无论是语言学习上,还有专业学习上都会给你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无论你的同学,还有你那些西班牙朋友都会给你及时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二位分享你们亲身的体会。各位搜狐的网友,今天的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