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四场:浓情西班牙

2012年10月15日15:44
来源:搜狐出国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  Olga Chapado Chorro

   访谈时间:2012年10月15日14:45-15:15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 大演播室

  访谈嘉宾: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 Olga Chapado Chorr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教务主任)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与我们一起谈一谈西班牙留学以及西班牙语教学在中国的现状,各位大家好。首先2012秋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我们想请你们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年西班牙展团的情况和特色?和往年相比有没有一些亮点呢?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今年参展的学校有一些非常有声誉的大学,而且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在西班牙语教学方面有经验的西班牙语的语言学校。还有政府单位,西班牙出国教育处,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还有今天来的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有很多同学对西班牙语的学习,还有在西班牙留学都非常感兴趣,这次他们也会进行直接的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进行直接咨询的时候,我们同学应该怎样做才能够更有效率的去跟院校和这些机构的代表进行沟通呢?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无论是学生或者说家长,到时候都可以去这些展位上进行咨询。而且这些展位上应该都会有中国的工作人员,还有西班牙的工作人员。也就是说这些工作人员都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比较完整的咨询,而且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去问,这样的话咨询起来都会非常的直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能不能再为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留学的现状呢?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现在在西班牙进行学习的中国学生大概一共有五千名,他们有的学习本科,有的是硕士,有的甚至是博士。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同学到西班牙去留学,而且这个数字的增长是非常稳定的。根据我们从西班牙驻华领事处得到了关于签证的一些数字可以看出来,签证的数量也是一直都在增加。而且中国学生在西班牙已经是第四大非欧盟学生群体了,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到西班牙去学习,都会选择像经济、建筑、旅游,还有酿酒,还有西班牙语教学,还有机械类一些专业。而且同学们大多数都会很愿意去像马德里,加泰隆尼亚,还有安达鲁西亚这些大区,当然还有其他同学选择其他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西班牙和英美澳加这些留学热门国家相比,西班牙在留学方面自己最独特的优势在哪里?有没有一些特别有优势的学校给我们介绍一下?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西班牙它的所有大学都有一个同样的标准,这个可能同样的质量标准,就是对每一说大学都要求必须达到同样质量的标准,这个在其他国家可能是没有的。也就是所有的西班牙大学都是根据同一标准而建成的,也就是说具有同等教学质量的。还有西班牙因为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大学,它的大学高等教育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就是很早以前了。而且西班牙在像机械类,还有建筑类等很多的专业领域都是非常领先的国家。第三个我们说一下西班牙刚才跟咱们提到那几个国家相比,在生活质量上,还有费用上相比都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它的生活质量基本上跟前面那几个国家是一样的,但是没有前面那几个国家那么贵。最后一个,西班牙本身是一个比较热情,比较好客的国家非常的国际化,同学们到了西班牙以后,都会受到非常热情的接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刚说到费用问题,最近有消息说西班牙的公立和私立大学都会进行大幅度的学费涨价这么一个措施,这样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留学生的入学的情况呢?

  María Luisa Ochoa Fernández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就像您所说的西班牙公立和私立大学的学费确实进行了一下更新,确实提高了学费。但是也非常值得一提的,其实一直到上学年为止,所有的外国留学生在西班牙交纳的学费仅仅是他整个大学学费的10%的费用,等于说学生们只负责10%。剩下的那一部分费用都是由西班牙政府进行补助的。现在经过新的改革之后,过去念西班牙的本科还有对于西班牙中小学教师的培训,这样一方面的硕士而言,如果想学习本科,还有刚刚提到培训中小学教师的硕士,他的学费现在只交全部10%,现在是交全部15%到25%。除刚才提到的硕士和本科学习之外,其他的硕士现在是要交实际费用的20%到50%之间。

  学费的改革也是根据欧盟其他国家的改革而形成的,因为欧盟其他国家也对应了他们的学费进行了改革。根据统一欧盟对于高等教育的改革,和西班牙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尽管如此西班牙的大学的学费跟其他国家相比,相对来说还是相对便宜的。因为每个大区和每个大学它都有它自己的具体的一些措施,其实非常重要的就是同学们应该去问他想进行就读的大学,因为有的大学是根据刚刚我们提到的那些条款进行了涨价,但是有一些大学并没有涨价,所以还需要再去问大学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