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三场:品质德国

2012年10月15日14:20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4年联邦教育部提出了一个精英计划,竞争机制,时隔八年之后金融创业是否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呢?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精英大学属于精英计划其中一个部分,精英计划的实施并不是简单的可以选择德国最佳的大学,而是是要提供一个科学的资助,对科研进行一定的资助,使德国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它的很高的研究水平得到保证或者是为这个世界的科研水平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也是提高德国高等教育一个国际声誉,提高他们在世界范围之内竞争力。2012年6月15日第二阶段的精英大学有11所被评选出来了,那么他们这十一所精英大学,从中可以获得非常大量的研究经费,以及还可以获得很好的国际声誉。同时外国的企业也好,还有本国企业与这些院校合作的意向会增加。攻读博士这些学生也会更多的考虑这些大学。其实这十一所大学现在所获得精英身份是跟第一阶段精英计划中那九所精英大学所获得的这些良好的条件是相同的。在这一次评选中非常多高校提出来非常有价值的一些项目申请,也是受到评委们高度赞誉。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德国高校参与到精英计划中的评选当中来,也就是说这个精英计划也是受到了德国高校越来越高度的重视。其实这些都说明了,精英计划目前实施得非常的顺利、平坦,然后也越来越受到包括德国高校,以及全球的一些重视。

  当然说了那么多的现在带来的一些利好,其实精英大学它还受到一定的冲击。现在他们学习位置很有限,阶梯教室非常拥挤,学习位置不是那么的足够。同时也面临着教师资源的匮乏,所以说精英大学他们在这个计划之后还是面临着很大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介绍,刚才您也反复提到德语学习非常重要,能否对这次又一项去德国去学习的同学提出一些德语学习的建议,德语难不难呢?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我本身也是作为一位学习德语出身的人,我要说德语和其他外语都是一样,有非常大的难度,并且德语和中文语系完全不一样的。处于我们本身就有学习英语的一些经验,那么在学习德语方面稍稍有一些优势。德语初级阶段建议一定要把语法还有发音学好,建议学生可以去稍微正规,或者声誉良好的培训机构学习,或者高等院校德语班学习。提高阶段注重听说读写一些训练,要多阅读,因为阅读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另外还要抓住各种机会去认识德国朋友,多练习口语不能怕犯错,因为犯错才会有不断的提高,这是我对学习德语的一些建议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多数人想到德国或者德国人就会有刻板一些严谨的词来形容,您能分享一下对于德国人的一些印象吗?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如果说德国人刻板严谨,我想说德国人非常认真,很讲信誉,信用度很高,是非常诚实的,我自己认为德意志民族的人是非常诚实的人。另一方面他们非常乐于助人,在生活一些习惯方面他们是非常节俭的。要求的话,其实只是对自身的要求非常高。他们非常的严谨,以及多多的考虑别人,这样会造成一个比较和谐的氛围,他们很会体谅别人,这一点是我印象尤其深刻的。

  对于德国大环境来说,它的风景优美,气侯宜人,这个无须多讲,在德国治安也是非常好,犯罪率等等都是很低的。在全球范围之内来讲,德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一切都是非常井然有序的,所以各位家长不用太担心学生如果在德国留学,或者工作的话,会有一些什么很大的人身安全之类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教育展我们搜狐出国主题叫做“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能不能用一句话来简单概括一下您的看法?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这个标题其实我也很喜欢,与世界私语,我想说其实留学德国可以让人拓展思维,然后开阔眼界,可以去理解和包容他国的文化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也接近了尾声,您认为留学对于一个人最大的价值是什么?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最大的价值首先实现自我的价值,然后其次就是去跟随世界的脚步,然后不断的发展自己,提升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谢谢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的做客。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谢谢!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