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三场:品质德国

2012年10月15日14:20
来源:搜狐出国

 

刘女士 Liu Jie  (教育推广经理)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教育推广经理)



   访谈时间:2012年10月15日14:00-14:3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 大演播室

  访谈嘉宾: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教育推广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搜狐出国会客厅请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刘女士Liu Jie ,欢迎您的到来,2012秋季教育展马上就是开始了,请对这次德国展做一个简单介绍?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感谢搜狐给我们这次机会介绍留学德国的事宜,这次中国教育展除了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还有负责德国高校参加这次展会,以及德国大使馆,30多所高校以及机构也参加此次展会。此次展会规模德国代表团是非常之大的,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对我们德国团进行一个关注。

  搜狐出国主持人:与去年教育展相比今年会不会有一些新亮点?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新亮点有两个,第一这一次展会,2012年6月份出台的德国十一所精英大学中就有两所精英大学代表会亲临此次展会,是亚申工业大学,还有慕尼黑工业大学。另外还有汉诺威等七所大学组成德国理工大学联盟,他们以联盟的身份亮相此次展会,这些亮点非常吸引中国学生。德国理工大学是首先中国学生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逛教育展该怎样跟院校沟通,有什么好建议提给他们吗?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学生最好做到有备而来,参加展会之前,对自己即将咨询的院校进行一些了解,例如说在网页上查询一些相关的资料。然后能够准备一些具体的问题,在提问的时候,做到有的放矢,参加展会人数非常之多,到时候要提高效率的话,也普遍得到最有效的一个信息。另一方面我们也推荐学生能够做一些关于词汇方面的准备,例如说用英语、德语进行咨询,这样得到信息无疑是最权威的信息。关于礼貌方面不需要过多说明,这是最基本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再聊一聊去德国留学情况,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中国留学生赴德的情况?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中国学生赴德留学情况是这样的,2010年最新数据在德国注册中国大学生有6200人次。前一些年,这个数字一直徘徊在4500到5600人之间,也就是说呈现了一个上升的趋势。2011年一共有两万三千名中国学生在德国大学注册了,中国学生依旧是德国大学外国学生中团体最多的一个,是留学人数最多的一个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明年是否会有一些新政出台?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明年政策目前没有得到相关通知,今年德国政府在对拘留权方面有一些改善,外国毕业生在德国毕业之后,可以留在德国找工作,这个时间从以前12月延伸到18个月。这段期间学生可以从事打工,但是这个时间是不限的。他们必须认真的积极的在寻找工作以便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资质的工作。在以前的话,关于工作签证是受到联邦就业局的审核,现在这个审核也取消了。对于学生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如果成功18个月内找到一份符合资质的工作,那么这个学生可以申请一个叫做无限制的居留。

  搜狐出国主持人:德国是一个以高品质著称的国家,这种高品质怎样体现在德国高等教育上的呢?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大家都知道德国的高等教育以高学术著称,文凭含金量非常高,学籍也是得到承认的。德国高校整体水平都非常高,德国综合大学以教学与研究相统一,这样为理念的作为治理大学的一个指导原则。这个指导原则对于全世界高等教育也是起到非常深远的影响。看综合性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他们独立工作以及科研能力是非常之强的。像德国大学培养出来的工程师,其实也是世界知名品牌。德国有81位诺贝尔奖得主,61位来自自然科学和医学领域,这些足以证明德国的高等教育的水平是很高的。应用科学大学是第二种类型,应用科学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除了掌握非常必要的理论知识之外,他们还有很强的实践能力,这一部分学生受到企业界的欢迎。就像工程师,在全世界范围之内,他们寻找工作的前景是非常良好的。

  另外还有一个小的类型是艺术院校,德国有艺术院校也是非常著名的。艺术院校注重培养的是学生创作自由,创作思维,是可以让他自由去发挥。所以在德国我们大家也都知道有非常多的著名音乐家,还有画家,以及建筑师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也提到德国设置的情况,能否简单介绍德国优势专业有哪些呢?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德国大学优势专业像刚刚我提到了像工程学科,然后还有自然科学领域的学科,就像物理、化学,还有医学。另外像经济学其实在德国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还有一部分中国学生他会去德国攻读日尔曼文学,无疑在德国攻读德语专业肯定是最适合的。德国的强势学科的话,医学、自然科学、工程学,还有生物等等这些都是非常有优势的一些学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学生在选择去德国留学的时候,都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去德国留学他们就业形势是怎么样的?

  刘女士 Liu Jie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推广经理]:就业形势也是非常乐观的,像我刚刚说到德国政府现在也提出了改善居留权的一些新政策。这无疑也是为高校毕业的中国学生或者其他的外国学生也好,都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德国现在也是为了吸收非常优秀的高质人才,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这是一个方面,大的政策方面是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但是另一方面来说,外国学生在德国如果想要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资质的工作的话,还是必须自己非常努力。另外就是要学好非常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学习期间最好是能够有一些实习的经历。他们在过程中还必须把德语水平提高到一定层次,这样的话在寻找工作的时候会非常有优势。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