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二场:诗意英国

2012年10月15日12:12
来源:搜狐出国

 


  

齐 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齐 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时间:11:00-11:3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齐 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齐琦女士,与我们一起谈一谈英国的留学教育。齐琦女士您好。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您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2秋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能否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英国展团这次规模和情况,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呢?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从今年情况来讲英国展团一共吸纳了将近70所英国院校来到今年国际教育展与大家见面,与往年一样,今年70所院校包括各种专业领域的课程,他们都带过来了。同时也包括一些私立中学,还有语言培训类的学校。这些也是根据往年我们接受家长还有同学的问题,发现大家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尤其现在有低龄化留学趋势。希望今年英国展团能够满足各类人群,各个层次学生需求。

  今年英国展团比较大的特点,今年我们特别成立了一个英国艺术设计类的展区。这个展区里我们邀请了五所来自英国算是比较顶尖的艺术类的院校,或者说综合类院校,但是在艺术类这些课程上面比较有特长的这些院校。这五所院校会把他们毕业生,或者现在在校学生还有知名老师作品来过来,在现场给中国观众一些介绍,向大家介绍现在英国最顶尖,还有最前锋的艺术类设计是什么样子,同时解答大家关于艺术类课程的疑问。我们欢迎大家前来参观英国展团,同时参观英国艺术类展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都会到展区跟院校招生官直接交流,能否为这些学生提供一些建议,怎么更有效提问、交流获取信息呢?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我们建议大家参加教育展之前有一些前期准备,最好不要盲目参加教育展,今年来的院校全世界将近五百所,强烈建议大家之前有一些目的性选择,到现场找你最亲睐的院校进行提问。前往教育展之前建议大家登陆英国官方教育网站,这个英国教育官方网站是一个中文网站,如果家长感兴趣也可以登陆。这个网站上我们提供一个课程,还有一个院校搜索引擎,大家如果有一些希望以后就读的课程,或者专业可以通过这个引擎调出英国所有提供这一类课程的院校,从中可以对照一下相对网站下载今年前来参观英国展团英国院校列表,从中挑选最感兴趣的院校进行现场提问。

  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泛泛找这些院校去聊,因为时间还是很有限的,希望大家找到招生关专员以后详细了解往年录取标准,包括今年最新录取标准怎样,录取比例是怎么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判断自己是不是去申请?因为毕竟现在很多院校收取申请费,希望大家能够找最适合的院校申请,不要浪费这些没有必要浪费的金钱。同时大家可以向在我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展台上,我们邀请签证处官员,他们也会给大家解答关于签证类的问题,如果有同学走得比较向前,已经向院校提交了申请,可能来年开始准备签证事项的话。我们希望这个流程对他们是有帮助的。

  同时在展后希望大家也有一个相应的回顾,看你在展览当中拿到具体的信息、手册,详细看一下,从里挑选最适合你的。后期大家可以通过比如说邮件方式跟英国院校有一个继续的沟通。大部分英国院校在展会当中分发一些招生专员的名片,大家如果能够搜索到这些信息回到家以后继续和他们联系,或者有什么特别的问题,这样的话后面的联系都会比较方便一些。这个是我们对同学大概参展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英国有一条新闻比较受到关注,是伦敦都会大学被英国内政部吊销招收国际学生执照的事情,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这样一件事情,对于英国的留学有没有什么比较大的影响呢?或者说如果在英国留学的学生碰到类似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得到帮助?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像现在受到伦敦都市大学事件影响的学生,英国政府非常关注的。英国大学事务大臣专门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这个小组成员是为伦敦都市大学受到这次问题影响的学生提供最直接的帮助,不管他们是在大学里面继续上学,或者申请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就读,他们都会得到非常全面的支持。同时英国的伦敦都市大学本身也专门在校内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他们会专门为希望到其他院校就读的学生提供转学支持。这一部分学生不用担心。同时英国边境管理局派出专门的人员,专门在伦敦都市大学校园里成立了一个工作中心,同时这些学生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到英国边境管理局在大学驻地这些人员得到签证方面的帮助,这些同学其实会受到非常妥善的处理。

  对于英国教育来讲它是非常个别事件,与英国教育质量包括伦敦都市大学教育质量是没有任何直接关系的。它的教程主要是一些操作层面,一些行政上的疏忽导致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样一个事件担心英国大学所有教育的质量,其实英国大学本身是有非常高的教育质量把关还有审核的制度。通常来讲,我们其实建议同学在申请院校的时候,就一定要参考这个院校是不是英国边境管理局下属认可的高信任度担保机构。从今年2012年4月份开始只有受到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成为高信任度担保机构的高等教育院校才可以招收国际学生。这个政策的推出其实也是在最大程度上在保障这些国际学生在英国就读的学校还有教学质量。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