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一场:文艺意大利

2012年10月15日11:30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访谈为意大利设置关键字叫做文艺,意大利是充满文艺历史气息的国家,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城市规划都是意大利优势专业,目前这些专业就业形势怎么样的呢?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我觉得时尚产业包括设计、建筑,包括园林设计规划,还有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这些新学科这几年都受到了中国留学生的热捧。我们说了文艺气息它是弥漫在整个它的教育体系当中。最近几年中国留学生选择的专业比较多元化,除了您刚才所说的时尚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建设,城市规划等等,现在大家选择更多的比如说文化遗产的保护,文化遗产的修复技术等等这一类专业慢慢已经非常热门了,包括物美设计,相当有竞争优势的专业。另外还有受到中国留学生热捧的,有比较好的就业前景,就是艺术产业管理,我们叫做艺术文化经济与管理,实际上这个课程非常适合中国目前非常贴近我们国家现在文化创意产业,实际上是为了管理文化艺术产业培养管理型人才,这一类课程非常受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意大利留学,很多人比较关注语言的问题,去意大利学生提供一些语言学习的建议?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去意大利留学,刚才说98%课程是由意大利语授课的,当然也有一些学校,比如说工程类的是用英文授课的,英文授课毕竟所占的比例极少。语言去意大利留学,跟去德国、西班牙、法国一样。我们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一直是非常严的要求来进行,给大家创造一个机会,去意大利学习。建议大家在出国之前,开始接触意大利语。意大利院校录取情况,包括意大利艺术院校尤其搞声乐、美术的院校,他们对意大利语门槛提得很高,要求B1或者B2以上。所以我建议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已经开始进行意大利语,要进行入门学习。无论以何种方式参加学习,无论通过自学,无论通过网络,还是通过私立学校,还是培训班,无论通过何种方式学习,你既然决定去留学,就应该很早接触这些语言。起码最好在中国,在去意大利进行为期六个月语言培训之前,已经能够把一些最基本的意大利语掌握,这是我给大家提的一个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好建议,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能给大家谈一下您对意大利的印象吗?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我对意大利当然印象非常好,在那工作生活已经十多年了。大家可以感受到他整个文化气息,你可以从更多的时时刻刻感受到意大利这个国家很深厚的文化积淀,这是我一个感受。第二个我对意大利最大的感受,我觉得意大利国民素质从小到大,我觉得他们的培养,他们创意和想象力都比我们丰富。而且他们有些东西确实是鼓励创新。我觉得意大利的大学的考试,大学的考试制度我觉得是非常合理的。意大利大学,我经常跟学生交流,意大利大学为什么考试很难过,一个是老师对考试的投入精力非常大。因为意大利我们说往往考生可能要持续一个月,我们说意大利尤其学文科包括一些理科课程,它的笔试方式很少。分数是零到三十分,18分算及格。它的考试非常严,而且考试是公开的,这种考试制度我觉得非常合理,当然我们说中国留学生到意大利现在有一个问题,跟当地文化的这种融合。我们希望留学生以一种开放的姿态,以一种学习的姿态去融入当地的文化,感受当地的文化,去分享它的教育上的一些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2012秋季教育展主题叫做“与世界私语,talk to the world”,能否用一句话概括一下这次主题的印象?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我觉得留学意大利,大家选择去意大利留学,一定要对这个国家文化要有透彻的理解。我觉得要知己知彼,留学意大利,必须对意大利背景知识有着充分的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留学带给一个人的价值是什么?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我觉得留学带给一个人的价值,我们说什么叫见识?即使通过你去看,大家如果有机会去意大利留学,大家更多的是感受那个地方的文化。从中学习一些其他跟我们思维方式不太一样的一些东西。我觉得作为一个取长补短,作为互补性的东西对大家是有非常好的锻炼。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谢谢邢老师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