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一场:文艺意大利

2012年10月15日11:30
来源:搜狐出国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

  时间:09:30-10:0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搜狐教育会客厅请到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老师,欢迎您的做客。

  2012秋季教育展即将开始,请对这次意大利展团规模做一次介绍有没有一些新亮点呢?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谢谢搜狐各位网友,感谢大家对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的关注。今年2012秋季教育展意大利参展院校比去年有所减少,当然可能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这次除了一些连续四年到五年参加传统的院校中理工等一些院校以外,搞时尚界的一些私立院校也参加了。总体规模参加的展览院校达到18所,这是参展的一些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参与教育展的时候该怎样跟院校进行沟通呢?有什么好的建议?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我唯一有一个建议,鼓励学生主动跟院校进行沟通。尤其读研究生的一些学生,因为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在中国读的本科课程和他要去意大利学习的课程的有吻合度,我们鼓励这些学生提早跟这些学校进行沟通。首先对他的本科课程,本科所学的一些课程进行预评,这是我对大家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聊一聊意大利留学,目前留学前景优势特色非常突出,成为留学欧洲热门选择。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中国留学生赴意大利留学整个情况?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咱们说中国留学生自费留学生去意大利已经超过一万人,今年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以及夏季招生两次招生到意大利中国留学生已经突破3500名。与往年相比,特别从2011年再到2012年,这两年读意大利留学增长速度都超过了30%多,将近40%。这是一个大家可以看出来很大的变化。这里面我想大家现在可以上网络看一下,留学意大利是工薪家庭的首选,工薪家庭出国留学的首选。当然意大利留学存在很大的优势,我觉得最大的驱动因素应该是意大利教育资源非常均匀,它的教育资源比较好。再一个教学质量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留学成本低。这个导致现在到意大利留学增长比较快的一个动因。

  当然我们据我们这两年工作经验和我们统计来讲,有三分之一出国留学去意大利抱着很明确的目的去的,这里面主要去意大利读一些意大利具有学位优势的一些学科。这一部分学生实际上自己已经有了明确的职业规划,将来的目标。这个也是一个原因。

  搜狐出国主持人:明年是否会有一些留学政策出台呢?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一个留学新政策出台,当然我们说了本身为中国留学生设置的图兰朵计划,这个本身在签证上是有优惠的,实际上是一个签证便利化措施。将来明年具体的新政到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是我们说了,明年要去意大利读书的学生,包括去图兰朵计划的马上要进行预测,没有太多一些新的政策出台。但是有一个小小的,这次可能要大家选择在意大利能够读原来六月的语言,现在可能延长到八个月,这个延长读语言是大家自由选择的,我们也想做一个尝试。98%的课程还是由意大利人来授课的,对于意大利语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到他在一大了就读大学顺利通过考试,顺利毕业,学习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也提到两个计划,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呢?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马可波罗计划,05年中国教育部和意大利教育部,当时签了双方互认,两国互认学历的学历,从法律的层面上,为大家去意大利留学,和意大利学生到中国来学习汉语,学习其他一些经济管理,体育,从法律层面上奠定了基础。2006年针对中国留学生存在的语言问题,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商量专门为中国留学生来搞一个签证和学习语言方面便利化措施,这时候马可波罗计划应运而生了。马可波罗计划是一个签证的便利化措施,也不存在着在中国指定的什么合作伙伴,指定的计划执行者,大家如果看到一些网络宣传这是不对的。实际上执行马可波罗计划唯一执行者就是意大利使馆,广州上海领馆,去意大利留学跟其他国家有一个不太一样的政策叫预注册,必须先到意大利中外使领馆进行预注册,满足一定台湾才能办理签证。

  图兰朵计划也是一种签证和学习语言的便利化措施,所需要的要求跟马可波罗计划差不多。也都要进行预注册,图兰朵计划是2009年制定,意大利从大学的主管体系来讲跟我们国家不太一样,跟中国不太一样,是综合性大学的体系。艺术、声乐和其他一些设计类的院校是一套体系,两大体系不太一样。这是图兰朵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意大利在高等教育上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意大利在高等教育上存在着这么几个优势,最主要的意大利有着比较悠久的科学和教育的传统。我们在世界上最早的大学是在意大利,已经建校900周年,将近一千年。意大利欧洲高等教育发祥地,他从1906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先后出了12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意大利在医学、物理学这一方面诺贝尔奖获得者是最多的。意大利实际上最大的优势是在他的物理各方面理论研究上。除此以外,意大利是个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所以说它在一些人物科学,包括建筑、时尚、设计各方面,确实有它的独到之处。而且我们说意大利战后意大利中小企业,意大利经济起飞,经济复苏,经济奇迹的发生有很大的一部分是意大利中小企业发展起来了。而恰恰中小企业基本上是在一些机械制造,机械工程,时尚产业这一方面创造出来的。它的历史传统比较悠久,科学研究教育传统比较悠久。

  另外一个最大优势教育质量比较高,性价比比较好,以前是宽进严出,现在意大利是严进严出。现在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语言专业要求越来越高。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