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驻丹麦前大使谈丹麦“春卷大王”:留学生榜样

2012年10月12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汪恩民 罗雅迪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罗雅迪)10月11日,前中国驻丹麦大使甄建国在杭州举行的“范岁久先生百年诞辰暨《春卷的童话》新书发布会”上表示,被誉为丹麦“春卷大王”的范岁久,是老一代留学生的榜样。“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中国发展的历史。”

  范岁久出生于杭州,1935年他远渡重洋,成为最早到丹麦留学的中国人之一。学成毕业后,他自主创业,建立起大龙食品公司。大龙公司不但为丹麦带去了中国的春卷,更深刻改变了丹麦人民对于外来食品的观念。1982年,范岁久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用于资助旅丹的中国留学生以及支持中丹文化交流。如今,讲述范岁久生平事迹的《春卷的童话》已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上世纪30年代,他带着要改变中国落后面貌的赤子之心,来到了丹麦。春卷使他步入成功之路。”甄建国认为,范岁久是为数不多的在北欧创办工业企业并取得成功的华人企业家之一。

  甄建国回忆,在丹麦大使馆工作期间,他多次与范岁久打交道,范岁久每一次都很热情地接待来自中国的客人。“他带客人参观车间,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自豪。”

  “他出生在杭州,早年生活在杭州。”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表示,范岁久始终心系故乡。“他成立基金会,资助旅丹的中国留学生,为中国和丹麦两国友好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范岁久先生百年诞辰暨《春卷的童话》新书发布会”是由丹麦范岁久基金会、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和浙江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的。

  随后,范岁久基金会主席、范岁久先生的长女丽生?斯德哥尔摩分别向浙江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有关代表提供了周年纪念奖学金的计划书。(完)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