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NB省最新省提名移民项目政策权威解读

2012年09月29日14:50
来源:搜狐出国

  王力民【和中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其实从这次NB省移民局局长率领代表团跟和中结成主要的合作伙伴来推广这个项目,从各个地方受到的欢迎程度看出来,希望广大的搜狐网友在了解清楚的前提下不光要动心更要动作起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中国的知名移民机构,和中在办理移民项目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想请问王先生,具体在办理NB省项目上,和中有哪些优势?如果有申请人希望办理省提名项目,王先生可否给他们一些建议?

  王力民【和中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待会儿开NB省的省提名计划项目的中国推广会,在北京站,这样的话我主要还是围绕着NB省提名项目来讲。和中有我们独特的优势,首先很巧的是我本人当年就是从这个省出来的,我是77级文化大革命之后第一届大学生,85年到加拿大留学读专业硕士,我读书的学校就是UNB,就是NB省大学,因此我对这个省很熟悉。这个省人口并不多,现在这个省的人口是75万,比朝阳区人口少很多很多,面积很大但是人口稀少的省,大家关系很密切。我虽然离开了那个省这么多年,但是一直跟这个省保持很密切的关系,很多老朋友在那边,再加上和中在这个行业做了将近20年,我们一直有我们自己独特的文化理念和职业道德。比如说不做虚假承诺不做虚假案子,我在将近十年前做省提名计划的时候提出来,省提名计划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找到并帮助那些适合做省提名计划的人申请并且成功,同时建议他们呆下来,这点极其重要。十年来这个说法没有变过,而且确确实实恰恰是所有省提名计划的精髓。因为省提名计划作为联邦的移民计划的一种补充,就是希望有些人新移民能够分布到加拿大的全国各地去而不要集中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一两个大城市,这样对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不利。如果我们仍然暗示或者鼓励客人紧紧把省提名计划作为跳板的话,这个项目就没有存在的价值。第二个优势,由于和中的企业文化和我们的主张和NB省政府的主张一致。第三,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做NB省省提名计划,一直七八年来没有断过,我们的经验和地方关系非常非常好,这样使得我们和客户的签约一直到NB省的落地我们一直做了N年,也会很有经验,除了得到各方面的认可之外,这也是和中独特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有很多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人正处于青壮年,家里父母年事渐高,很多移民担心移民后我们年事已高的父母怎么办?如何处理好个人的理想追求、抚养教育好子女,同时解决好父母的晚年问题。

  王力民【和中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我觉得考虑这这一点非常好。首先来讲中华民族是尊老爱幼的民族,虽然西方文化有很多值得我们学的东西,但是在尊老爱幼这一点上我们真是应该中国人感到自豪,外国人更多的强调自我,更多的强调对孩子的教育,对老人觉得稍微缺那么一点,这是我们东方人尤其中国人独有的必须要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移民肯定光是办了身份不过去就不叫移民,一定要走,据我们这么多年的统计,80%—90%的移民初衷为了子女教育,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这样就有一个忠孝如何保证两全的问题。既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更好的环境,同时对父母尽孝道。待会儿丹尼尔可以自己讲讲,他的父母也还在中国,他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由于随着科技的发展,确确实实世界在变小,原来我们从N年前四五十年五六十年前要想出国留学叫飘洋过海,通常来讲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从中国到达欧洲北美去读书,都是坐船。现在飞机越来越快,从北京如果到温哥华直飞9—10个小时就到了,真是一觉醒来,完全可以去渡周末。我个人觉得距离已经不是问题,再加上现在你们所从事的你们所赖以生存的互联网,网络的发达,现在我们跟家人的联系除了电话之外,SKYPE也好,QQ也好,网上免费电话也好,沟通很方便,经常可以挂到网上,每天可以视频看到对方。大家的观念可以改变,重要的是大家有一个更加与时俱进的意识,孝道是永远不能变的,但是你的安排是可以根据社会的发展不断有所安排的,这是我自己的观点。

  丹尼尔·孙:王先生已经说的非常全面了,我只是想补充一点,目前来说作为我们移民海外的回中国探亲看望老人是没有任何障碍,很方便。同时加拿大政府为了方便老人到加拿大去探亲,他们特意有了一个十年的多次往返的“超级签证”,而且一次入境可以逗留两年,所以提供了很多很多的方便。王先生提到现在的地球越来越小,交通越来越方便,各方面的网络、电话联系也非常方便,几乎就是说你可以随时找到你想要想见的人,随时可以通过可以进行视频进行对话,关心您的老人。这个都非常得方便,所以我觉得最主要的像王先生说的,首先作为你自己一个个体,你的小家庭需要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是不是要对于你自己这个家庭来说走出去国门进行移民是对你整个生存是一个更高的提高更大的发展的话,我觉得首先你应该考虑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我们照顾父母应尽的孝道还是要继续保持,而且目前各方面的条件都具备,你也可以同时做到经常探望你的父母,尽你的孝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新移民,尤其是年龄稍大一些的移民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的情况,想请问一下关于华人在加拿大的生活情况和社会地位,是否能融入加拿大的主流社会。

  王力民【和中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这个问题提得很好,而且这也应该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融入当地社会的问题其实我倒是觉得这是不同的两点。首先,一个成年人如果到了25岁以上再到一个新的地方去生活的话,你跟主流社会很难百分之百的做到融入,这是一个现实,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因为从小比方说别人唱的什么儿歌从小说的什么样的当地语言、笑话,再是以后充电补充也赶不过来了。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以移民的身份过去的朋友一般是25岁以上的成年人,如果做到全身心的融入几乎不可能,这是第一。第二,在这个意义上并不是说加拿大就不可能成为你的第二故乡,为什么?首先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现在中国的国力增长,其实所谓的融入和靠近是双向的,我们在向他们靠近的时候,他们也在向我们靠近。我们现在新的移民的眼界比几十年前的老移民要高出很多,无论是他们所受的教育程度,他们的语言水平跟几十年前的老移民相比优越很多,因此不光他们去靠近当地主流社会,所以我认为用靠近而不是融入这个词会更加容易,同时主流社会也会主动向这些人靠近,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也是很好的机会,中国国力的增长使得这种靠近变得更加容易。

 

  丹尼尔·孙:举个例子来讲,NB省这次文化协会的会长刘先生跟我们一起回来做推广,他在当地把文化协会作为一个平台,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的关注。

  王力民【和中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待会儿刘先生有时间也会接受采访,他是我的朋友,很多年了,他跟我一算是老一代的移民,年龄比我长一点。他确确实实做得非常好,现在不光在政府部门做高级经济师,业余时间担当NB省华人文化协会的会长,已经做到第六届,非常了不起,前不久还获得了女王钻石勋章,以鼓励他在推动中加两国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也说明只要我们中国人做得好,其实仍然会得到当地政府和当地社会的认可。这种认可一个是他本人的努力,另外确实跟我们中国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实力增加有关。大家一定不要单方面强调所谓融入,融入在一定意义上是我们下一代的事,下一代小孩到那边去完全可以成为主流社会的一员,而我们这一代移民更多的是一种靠近,利用两国之间的差异和优势做我们能做而别人很难做到的事情,体现我们自身能够体现而别人很难体现的价值,我认为这是对新移民非常非常好的忠告。

  丹尼尔·孙:王先生说的最好的一点,意识到差距,意识到文化不同的差距。我想补充一点,是有差距,但是通过你的努力还是可以不断的接近这个主流文化,最主要的是你要采取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不能有退路,不能给自己想着我如果在那边主流文化接受不了我做不了什么事还可以回中国,最主要的是如果你采取开放的态度去接受别人的话,相信别人也会有一种宽厚的态度来接受你的。虽然王先生说的很有道理,作为第一代移民要真正融入主流社会非常困难,但是也有很多人是能够做得到尽量融入到当地社会当中去。因为你如果确实在那生活的话,不管从哪个方面还是要尽量把自己融入进去你才会真正享受到当地生活的那种快乐。如果你总是游离在主流文化之外的话,你还是会觉得非常得寂寞。我觉得你自己本身需要开放自己,要积极的去接受别人的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祝福更多走出去的移民家庭有新的美好生活,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